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义乌首创房产经纪“免佣”模式

发布时间: 2015-07-01 10:06:58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张晨露

  目前,在义乌二手房市场,通过房产中介买卖一套二手房,一般房东、买家都要向中介支付各1%的服务佣金。然而,在“互联网+”思维的带动下,一种全新的房产经纪“免佣”模式在义乌诞生,这在义乌还尚属首次。

  房产经纪“免佣”模式

  前不久,一个名叫“房易得”的房产电商平台召开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平台创始人、浙江掌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磊正式宣称,作为国内首个二手房经纪免佣平台,房易得将彻底颠覆义乌乃至全国的房产中介行业。

  据介绍,“房易得”平台的服务内容主要是:O2O房产中介服务、真实有效的房源信息、全权担保交易、二手房资讯,我要卖房、砍价师业务、一站式业务服务、零中介费用、增值购房理财、生活服务等。

  其中,零中介费用和房源信息全部真实有效,是该平台的最大亮点。之前,在义乌买卖一套二手房,一般都要中介公司支付1%的佣金,且通过网络查询房源,往往出现房源信息不真实,看房时间成本高等麻烦。而在该平台上,房源信息不仅真实有效,且实现成交佣金全免,只是适当收取过户费和房东电话查看费用。对于购房目的性强的用户而言,这确实能省下不少钱。

  王小磊表示,一直以来,房产经纪行业存在多重发展弊端,例如服务能力、专业水平参差不齐;佣金比例高,与服务价值不对等;中介可能吃差价,消费安全感、信赖感不强等问题,而他表示,“房易得”针对这些问题都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免佣”引发行业争议

  可以说,传统房产经纪行业的盈利核心就是佣金,“房易得”的上线,全然颠覆了房产中介的固有发展方式,而购房者的二手房买卖习惯或许也将因此发生转变。在发布会现场,著名影星吕良伟、模仿达人汪小涵等更是为“房易得”强势站台,这种高调的“颠覆”一时间引发全行业争议。

  一位参加本次发布会的购房者说,他非常认可“房易得”这一电商平台,比如,买一套200万元的二手房,中介公司一般要收取2万元的佣金,通过该平台,一般不会超过5000元,能省钱,大家为什么不用?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平台目前盈利模式尚不清晰,能够发展得如何目前仍是未知数。另一方面,市场最终拼的是服务,传统房产经纪公司只要服务和品牌过硬,购房者为了实现安全、有效的消费诉求,仍然会选择传统的二手房经纪公司。争论已经开始,义乌首创的这一房产经纪免佣平台———“房易得”能否在未来改变行业、走向全国,尚待观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国诚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