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 正文

十大标杆房企融资金额高位回落 7月房企融资环境现转机

发布时间: 2015-07-16 09:21:00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此前的股市调整,让房企融资难度加大。相关机构统计显示,6月,十大标杆房企融资金额高位回落,环比下跌26%。

  实际上,总体来看,前6个月十大标杆房企合计融资金额同比增长22%。其中华润融资金额居于首位,遥遥领先其他企业。此外,万科90亿元中期票据获准注册;富力宣布其境内公司债券发行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

  业内人士分析,连续四次降息之后,贷款基准利率跌至2000年以来新低,这显著降低了房企在境内的融资成本。

  但6月开始的股市调整,对房地产融资未来压力非常大。与此同时,6月市场合计融资33.25亿美元,相比5月的65.1亿美元,下调幅度达到了48.9%。在5月创年内新高后,房企海外融资难度加大。

  “这对房企而言无疑雪上加霜。”某业内人士表示,整体看2015年上半年房企在内地融资宽松,但最近股市大幅调整,给房企融资前景带来变数。尤其是暂停IPO,对于大幅增加股市融资的房地产企业来说,影响非常大。如果调整持续,这种利空可能导致部分房企出现资金压力。

  随着政府一系列稳定股市的组合拳出台,股市正在企稳。业内人士分析,加上楼市政策密集出台令市场对后市态度更加乐观,上市房企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自然愿意在当下股市火热的情况下,定增募集资金,为未来发展做好资金准备。

  7月,股市企稳后房企内地融资的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但房企还应采取积极去库存策略,同时加快企业战略转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