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金华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向“绿色化”转型

发布时间: 2015-08-15 09:53:5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徐晓恩

  “习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为我们设定了坐标、指明了方向,是我们抓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徐加爱说,金华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向“绿色化”转型,深化生态市建设,努力打造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金华。

  推动“绿色化”,关键是要坚持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不动摇,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对经济结构进行“绿色化”改造,不断提高经济的“绿色化”程度。金华要认真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则,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效生态农业,加快培育引领科技创新、支撑地方发展、集约利用资源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积极推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与金华经济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协调统一。

  坚持环境保护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生态文明建设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尤其要把“五水共治”作为生态建设的突破口,以“重整山河”的雄心和壮士断腕的决心,确保实现“一年灭黑臭、两年提水质、三年可游泳”目标。

  同时,要围绕让天空更蔚蓝,全面落实禁燃烟花爆竹、黄标车集中整治、扬尘分类管控、倡导绿色出行等工作,坚决打好治气战、降尘战、削霾战;围绕让城乡更加美丽,统筹抓好生态创建,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城乡“一把扫帚”保洁机制,不断提高宜居宜业宜游水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雅琪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