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8月市区一手住宅年内卖得最好 全年成交有望赶超去年

发布时间: 2015-09-18 09:49:5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据市建设局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金华市区销售商品住宅1420套,环比增长23%;成交面积1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两个关键指标的增长幅度都是今年的最高值。

  由于8月份的成交给力,让今年前8个月的成交数据也更加锦上添花。

  成交量已经超车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市区累计销售商品住宅9048套,成交面积106.6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4.73%和15.84%。

  事实上,去年全年市区商品房住宅累计成交11193套,成交面积131.13万平方米。也就是说,今年时间刚刚过去三分之二,但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均已经超过去年的80%,跑到了时间的前头,今年全年的成交数据很有希望超过去年。

  房价已经四连涨

  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系统显示,8月份金华在售楼盘的样本平均价格为8584元,环比上涨0.47%。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4~7月金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已实现“四连涨”,在房价新一轮触底反弹中,金华明显领跑全国三线城市。

  居者“有”其屋到“优”其屋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市区以80~90平方米和120~144平方米户型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居多,分别占总量的44%和22%。前者是刚需的主力代表户型,成交了34.88万平方米;后者则是改善性需求的代表,成交了26.85万平方米。尤其是1.2万~1.5万元/平方米的高价位商品住宅,成交了26.26万平方米,居各价位房源首位。

  实际上,这一变化过程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2014年,新建商品房成交同样以80~90平方米和120~144平方米两个面积段户型的居多,分别占成交总量的22.77%和27.90%。市场供应也以80~90平方米、100~144平方米,及180平方米以上为主。改善性需求的户型占据主流。从各面积销售率看,144~180平方米当期去化率最高,最低为60平方米以下,这说明“居住优其屋”的需求正在上升到与“居者有其屋”同样的重要地位。

  从数据分析看,由于今年房产品供应结构的问题,80~90平方米面积段的住宅成交再度大幅超过大面积段的商品房,但从潮流趋势来说,改善性需求占比越来越高的走向不会改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