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首个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启动 42方老房子补偿款180万

发布时间: 2015-09-22 09:58:19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自从5月7日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大力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的指导意见》后,关于房屋被征收人1年内买房最高补贴42%的新政近日已落地实施。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江城路站二期项目,成为新政发布后杭州市第一个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项目。

  截至发稿前,总共155户被征收人中,住宅141户已完成签约59户,42户选择货币化补偿,一些住户已用货币补偿款购置新房实现安居。

  被征收房屋评估价

  不低于市场价

  新政规定,在国有土地征迁安置中,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由征收部门在按评估价格对被征收人住宅房屋给予补偿的基础上,再按评估价格的20%给予货币补贴。被征收人按期搬迁且在领取货币补偿款之日起12个月内购买住宅房屋的,根据购房纳税凭证,由征收部门再按被征收房屋评估价格的22%给予奖励。两项加在一起,补贴高达原房屋评估价的42%,也就是说,一套房所获得的补偿加奖励是被征收房屋评估价格的142%。

  小营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江城路站项目正式启动征收签约前,由房屋评估机构评估,钱塘公证处全程跟进。到8月10日有了被征收房屋评估基准比准价,为每平方米26500元,再根据每户房屋的不同情况实行一户一价补偿。这个价格依据征收评估机构不低于市场价的原则,充分保障了被征收人的利益。”

  记者了解到,被征收人签约并腾房后,即可得到35%的补偿,30天内就可以领取,买房后再领取余下的7%。

  42㎡老房子补偿180万元

  买完房子还有余钱补贴家用

  戴大伯是江城路734号被征收户,他的老房子最后的评估价格为26367元/m2,面积只有42m2,按规定,建筑面积不足48m2的,按照48m2给予货币补偿。

  8月29日征收启动当天,戴大伯就来签了约。

  按补偿方案,戴大伯获得的补偿共计180万元左右。随后他在附近建国南苑买了一套二手房,总价110万元。在付完新家的房款后,还有剩余。

  退休八年的缪大姐也在选择货币补偿后安好了新家。

  55平方米的老房子,收到将近200万元的补偿及奖励。随后她就迫不及待买了套精装修的二手房,在三里家园,70平方米,总价约122万元。

  她在江城路的老房子已经住了30多年。“早就想卖,可是房子太老,没有卫生间,一下雨就非常潮,所以怎么都卖不掉,只好一直住着,多亏这次地铁征收,让我们有了改善生活的机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