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不玩了!王健林决定放弃西班牙项目,当地官员称将努力挽留

发布时间: 2016-02-13 11:01:33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马德里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

 

  王健林要放弃在西班牙的项目了!

 

  2月7日,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西班牙媒体埃菲社4日的报道称,万达决定出售2014年以2.65亿欧元(约22亿元人民币)在西班牙买下的马德里西班牙大厦,放弃了将这座大厦改建为商业中心和豪华酒店的计划。

 

  报道称,马德里地方历史遗产委员会在几个月前拒绝了万达提出的拆除西班牙大厦,并以原先的材料、形状和尺寸重建的要求。此后,万达根据该委员会制定的前提条件,提出了另一项计划,并交由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分析。

 

  但分析报告的结论现在已经失去了意义。报道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万达已经委托美国仲量联行出售西班牙大厦。

 

  西班牙项目停滞不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万达和当地政府就西班牙大厦的改造计划不能达成一致意见。马德里地方历史遗产委员会要求保留大厦西面和旁边两侧外立面的原貌,万达曾妥协表示,将不会改变大厦的正面和侧立面来对大厦进行改造。

 

  埃菲社报道称,该工程的诸多技术性难题可能是万达集团的大厦改造计划遭遇失败的主要原因。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5日报道称,马德里自治区主席克里斯蒂娜·西富恩特斯5日表示,她对万达集团出售西班牙大厦一事感到“不高兴”,因为这对马德里和马德里人来说是一个坏消息。西富恩特斯表示,万达的离开是一个极为负面的信息,将使其他对马德里有意的投资者陷入深思。马德里市政府经济部门官员卡洛斯·桑切斯·马托说,市政府会努力到无法再努力为止,因此目前尚不能排除万达继续其在马德里的业务的可能性。

 

  万达的西班牙项目在10天时间内再次上演了剧情反转。

 

  1月27日,环球网刊发的一篇报道称,万达就如何改建西班牙大厦的问题一直在和马德里市政府进行商讨,并且在谈判中,王健林在西班牙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并称“一生中都没有如此糟糕的时刻,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

 

  随后,万达集团官方针对该报道发表澄清声明,称此新闻严重失实,根本没有报道中提到的万达与马德里市政府的谈判,王健林董事长更不可能发表如此言论,万达西班牙大厦项目正在重新进行全面评估。

 

  马德里市长曼努埃拉·卡梅纳在1月27日的政府工作会议上也一再强调,万达和王健林不会离开西班牙,外面流传万达集团放弃西班牙大厦改建计划是“谣言”,卡梅娜表示“万达到现在还没有露面是因为我们还在谈判中”。马德里城市可持续发展部门主席也强调:“我们不会让万达走,双方还在谈判中,为了让万达能够有可行性的改造西班牙大厦的方案,我们正在全力研究,做出解决方案,为万达提供最大的保障。”

 

  关于万达要放弃西班牙项目,撤出西班牙的消息最早是由西班牙媒体《世界报》在1月12日报道的。报道称,11日,万达集团突然闭了在马德里改建西班牙大厦项目的办事处,并遣散了20多名工作人员

 

  马德里市政府的公民党发言人贝戈尼娅·比利亚西斯在2月4日表示,由市长曼努埃拉·卡梅纳领导的市政府因循守旧,从而导致了多项计划陷入停滞,其中就包括西班牙大厦的改建计划。比利亚西斯强调,如果万达离开,那么全世界读到的信息就会是,一个像这样的企业被马德里赶走了,那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