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骗子套路多 租房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7-07-20 14:18:24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随着毕业季到来,对不少在外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来说,其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租房子。最近,有相关报告显示,约九成以上的网上租房被骗者,是在没有见到房东或看到出租房屋之前就提前给欺诈者打了款。租房不易,应提高警惕。今天聊聊租房那些事儿。

  北京网友笔墨纸砚:在租房前肯定要先看房子,不然不会打钱给对方,为什么还有人被骗?再说,不是有很多中介吗?

  主持人:想找个便宜且环境好的房子,可别马虎,不要被假房东欺骗,不要盲目信任中介。生活中有很多人租房被骗了钱。举个发生在北京的真实案例。在北京工作的刘女士准备租一套房子,经熟人介绍,刘女士从一位王先生处得到了一条房源信息,两居室、卧室有空调、简单的家具家电,房租1000元。刘女士了解了具体位置和房子格局情况后,便当场交了一年的房租12000元。但是,当她高高兴兴收拾东西搬到了“新家”时,却发现自己拿到的钥匙开不了门。同时,房内走出的人告诉她王先生并不是房主,无权将房子出租给她。刘女士将王先生起诉到法院,要求王先生返还租金,最后获法院支持。

  黑龙江网友00后:租房过程中的陷阱防不胜防,欺诈者都有些什么手段,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主持人:现在不管是“北漂”,还是家住远郊区需要去市里上班的人,出租房都是大家的必需品。租房类欺诈的主要手段是编造虚假房源,比如通过伪造的房产证与身份证博取租房者信任,随后以人不在本地、身体不便、家庭对出租房屋有争议等为由,要求事主先交定金、房租,从而骗取非法利益。有研究报告指出,从欺诈手段上看,92%的欺诈者通过网络在异地实施诈骗。这些欺诈者的惯常伎俩是通过购买与诈骗地手机号码归属地相同的“黑卡”手机号码,伪装成本地交易,进而迷惑受害者。其中,170虚拟运营商的号段比较多,租房者在接到或拨打该电话号段的电话时,需要格外小心,避免上当受骗。

  上海网友萌萌哒:现在各类网上的租房信息很多,要如何防范诈骗?

  主持人:租房时,要提前查看房产证明,验房要仔细,不要因自己的不在意而上当受骗。同时,在亲眼见到房子与房东前,要拒绝因任何理由交纳任何“定金”或者“租金”。另外,在正式签订租房合同之前,也可以多向所在小区物业、邻居打听房屋业主的相关信息,这样可以进一步确认房东本人的真实身份与租房提供者的身份是否一致。

  在房屋租赁合同签订阶段,最好提前了解租赁房屋及所在土地的性质,对几类特殊的租赁加以关注。同时,租赁双方应在房屋租赁合同中对双方权利义务等事项作出明确约定,以免争议发生。一旦发生纠纷,应及时收集证据。因一方违约导致房屋租赁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的,守约方应采取合理措施防止损失扩大。若当事人双方同意终止合同或经审查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的,双方当事人应及时办理房屋交接,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