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义乌大陈镇以环境综合整治促出租房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7-24 10:25: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李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李臻)7月以来,义乌市大陈镇以后畈居委会为试点,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为什么是后畈村

  后畈居委会位于大陈镇镇区,有居民户187户,居民482人。作为镇区村,后畈与大陈镇天宫工业区接壤,周边有数十家服装企业,因此后畈成为流动人口集中区域,全村共有出租房屋70处近800间,流动人口981人。同时,为容纳更多租户,后畈也存在一定数量的乱搭乱建。大量的流动人口,也吸引了流动摊贩,后畈的环境卫生成为难题,在大陈镇6月份环境卫生红黑榜评比中,后畈被评为黑榜村。

  不仅仅是环境卫生,在出租房消防安全方面,后畈也存在难题。从前期排摸检查情况看,后畈大部分出租房屋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楼道堵塞情况严重、电瓶车充电屡禁不止、电气线路未达标等问题。根据全市出租房屋“平安+智慧村居”整治工作要求,大陈镇将后畈列为出租房整治试点。“所以无论是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是从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角度,后畈都是我们镇区村的典型代表。”大陈镇大陈工作片主任龚丁帅说道。

  以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

  在工作推进中,为统一后畈两委干部及全体居民的思想,大陈镇由政法办和大陈工作片牵头,陆续召开两委会议、房东业主大会和专题培训会议十余次,并由镇党委副书记孟腾带队赴义亭镇学习经验。经过会议动员、学习参观、专题讨论,考虑到出租房屋周边普遍存在乱搭乱建、庭院脏乱、楼道垃圾成堆等现实情况,最终明确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推进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的工作思路。

  “环境是基础,没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村庄环境,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无法彻底。”大陈镇综治办副主任吴继敏说道。

  明确思路后,从7月15日开始,大陈镇成立专项工作组,每天上午7点开展整治,白天以环境整治为主,晚上以出租房消防整治为主,一直持续到晚上23点。

  在环境综合整治中,针对违章搭建,大陈工作片、行政执法和城管大队采取联合行动,目前已拆除35处750平米违章搭建;针对后畈环境卫生状况不理想的情况,后畈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动员全村上下主动配合整治,大陈城管大队和环卫所负责整治村内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目前累计清运各类垃圾50余车、100余吨。

  在出租房整治中,政法办、工作片、派出所联合行动,所有出租房屋检查到位、流动人员登记率100%,出租房基本安装烟感,二楼出租房间基本配备“面罩、口罩、电筒”三小件,三楼及以上出租房屋基本配备“面罩、口罩、电筒、逃生绳”四小件。

  “我们的整治还没结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标准,总结经验,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各项中心工作。”大陈镇大陈工作片主任龚丁帅说道。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