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义乌城区有机更新大会战 签约每“一小步”背后是“日均2万步”

发布时间: 2017-08-15 15:2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稠城街道地处义乌市中心,是城市有机更新的主战场。日前,中国义乌网记者从稠城街道向阳区块城市有机更新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13日下午5点,向阳下片区块2537户被征收户共完成征收2525户,签约率达到99.53%,房屋腾空1134户,腾空率达到44.7%。向阳下片区块征收工作已进入关键时间节点。

  向阳下片区块面积为30.7万平方米,共涉及2537户,是今年义乌体量最大的城市有机更新区块。3月23日,该区块征收红线公布;5月8日,征收决定和征收方案正式公布;6月25日开始签约,仅用8天时间就达成签约率80%,至此征收正式生效。

  小数点后的“一小步”

  是街道工作人员的“日均2万步”

  早先的采访中,一位街道的工作人员曾对记者说,“城市建设中最苦最累最磨人的活儿莫过于征收工作,更何况如此艰巨的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我们稠城街道的干部工作员正是在这个熔炉的烈火淬炼中,锻造出了一支征收铁军。”事实也证明了稠城持续发扬着铁军苦干实干的作风,淋漓尽致地发挥了“极限工作法”,全身心投入工作、全力争取征收户支持。

  尽管街道只有74名正式干部,但全街道之力,调用一切社会资源,发动180名社区工作者和雇员全部参与,组成7个攻坚团队、45个小组分片包干,每日排名竞赛,激发争先干劲,人均每日微信记步都在2万步以上。去年7月起,无休无假成为常态,时常工作到凌晨,即使大年三十也有他们忙碌的工作身影。一年来,光盒饭就消耗了5万多份。

  “工作越靠后,越是充满挑战,签约率小数点后面的数字一有增长,都会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街道综治办副主任成俊英告诉记者,在一次陪同征收户签约的过程中,他下楼时一不留神脚下踩空了,导致韧带撕裂。“我不敢休息,那户人家的情况就我最清楚,‘一条龙’服务到底也是对征收户的一种负责。”在接下里的日子里,他仅仅治疗了半天便打着绷带、拄着拐杖继续坚持工作,没有请过一天假,还被征收户调侃为“钢筋铁骨铜豌豆”。

  不懈努力远赴上海

  只为亲口解答政策疑虑

  老夏的老家虽在温州,但早年便来到义乌经商,事业成型后便一直奔波于义乌、上海和美国之间,工作原因加上对政策解读的偏差,老夏对自己在沪江路曾用去大部分积蓄购置的套房补偿方案很不满意,除了评估当天,更是鲜少出现在义乌。

  6月25日签约开始之际,组里的工作人员就与其联系,但他以在美国出差为由多次爽约,电话、信息一概不予回复。“工作开始前,我们想方设法联系老夏,一直到7月22号才联系上,并满足他的要求约定第二天前往上海签约。”向阳社区党委书记张立惠告诉记者。

  为此,工作人员连夜把签约的资料整理好,第二天一早便赶赴老夏在上海所住的小区。可到了之后再次联系他,电话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无奈签约组一行只能一直蹲守,直至24日11点左右才联系上,约好在他家小区楼下的咖啡店见面。

  下午5点左右,老夏出现了,一句“服了你们了”后逐步打开了心头的“结”。老夏表示对评估补偿价格表示不满,工作人员的解答也让谨慎的他犹存疑虑。为此,张立惠耐心细致地作政策解释,并将他的房屋与其他同一类型的进行比较,以及协助他咨询了上海、义乌征收办两地多名律师的情况下,老夏的心算是踏实了,并爽快地完成了签约。

  时不我待,完成老夏的工作后已经是当晚8点左右,张立惠一行考虑到其他征迁户的情况,婉拒了老夏的共餐邀请,买了最近一班的高铁返回义乌。

  据介绍,为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的推进速率,向阳下片在签约的同时,更有效推动签约户的腾空工作。同时,工作推进过程中,指挥部每日都会接到几起房东与承租户之间的经济纠纷,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计成功调解四十余起纠纷。

  “街道也专门成立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小组,为广大被征收户和承租户提供调解服务。从仓后区块成功完成征收到向阳下片区块接近100%签约,城市有机更新是必然趋势,更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大会战。目前正处于向阳下片城市有机更新的关键节点,稠城街道将一以贯之服务政府、服务百姓,助力义乌城市华丽蝶变。”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明信心十足。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