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江东街道大元村一违建阻碍“旧村改造”

发布时间: 2017-09-08 09:11:18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亟待拆除的违建房屋

  日前有村民反映,江东街道大元村内有一户建筑面积达630平方米的违建,涉及到了旧村改造三期工程的实施,须尽快拆除。

  江东街道大元村位于甬金高速与宗泽东路交叉口附近,村里有1000多户共3000多人,是江东街道人口较多的村。9月6日下午,记者随同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大元村。进入村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村口“旧村改造”时新建的房屋,一排排新房鳞次栉比。然而,沿着新房右侧凹凸不平的小路驶入村内,则是另一番景象:刚刚拆除的建筑残骸还未清理,有几栋楼房单独矗立在残骸之中,其中就有一栋建筑因旧改需要亟待拆除。“大元村的旧改范围就在老村范围内,如果没有把村里的老房拆除,就没有土地建新房了。”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主任陈晓平说。

  据悉,这栋建筑共有五层,建筑面积达630平方米。2005年,该住户将原来的老房子全部拆除,并在原址上进行了重建甚至扩建。“当时建这栋房子时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更何况还扩建了,属于违法建筑。”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大元村于2011年实施旧村改造工程,计划在老村范围内进行“旧村改造”。到目前为止,一期工程已完成建设,村民基本入住;二期工程也已完成结顶,部分村民已入住;三期工程正在规划建设中。“今年7月,该住户新的建房用地已经获批,参加三期工程建设,前提就是先将老房子拆除,才能重建新房,否则就属于一户多宅。”陈晓平说。

  今年8月中旬,青口工作片和大元村村两委积极上门做住户的思想工作,并下发了将原房搬离并拆除的通知书。“当时,这栋房子楼下几层楼都租出去了,用于布类加工。”工作人员说,通知书下发后没多久,工作片和村两委以新房安置为抓手,积极动员出租户和房东搬离房屋内的物品,没几天就全部腾空了。

  记者还了解到,房屋的拆除将是接下来的难点工作,考虑到该房屋楼层高,且与隔壁房屋相连而建,为了降低房屋的拆除难度,村里将安排使用长臂挖掘机和人工进行配合拆除,以减少对周边住户的影响。江东街道负责人表示,为了不影响大元村旧村改造工程的建设进度,接下来街道将加快拆除进度,计划在9月10日对该房进行拆除。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