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9-14 09:23:0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设。连日来,稠江街道重拳出击,以民意为导向,扎实推进危旧房治理工作,通过拆改结合,拆出了新空间,改出了新环境,实现了村容村貌大变样。

  拆旧建新提升环境

  近日,稠江街道永祥社区楼下村4区的居民都在谈论着一件事———一处有10年历史的旧房子终于被拆除,小区周围的环境再次得到提升。

  2008年,永祥社区实行旧村改造,该户因家庭纠纷一直不愿拆除旧房,一拖就是近十年。该处旧房旁边,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环境问题不容乐观。永祥社区干部借着街道推进危旧房治理工作的东风,分成多组多次对该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并在解决了户主担忧的问题后,终于让其同意拆除旧房。

  9月5日,该旧房被拆除,周边居民纷纷拍手称赞。该处拆除旧房后,将建设新房,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与整个社区环境相配套。“以前不愿意拆,但看到别人的新房子建得那么好,现在后悔没有赶上第一批拆迁。我家的房子破旧不堪,经常见不到阳光,居住环境很潮湿。现在房子终于要拆迁了,等到新房子造好后,一家子就能住在一起了。”展望起以后美好的生活,该户居民笑逐颜开。

  迎难而上啃“硬骨头”

  稠江街道松门里社区松门山村的环境可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来形容。1999年,松门山村实施旧村改造,是全市四个最早的“旧改”试点村之一。然而,本应在1999年就拆除的几户危房,却因种种原因成了顽固的历史遗留问题。

  为推进该村小城镇建设,稠江街道、社区、村都做了大量工作,迎难而上、攻坚破难。街道、村干部白天奔跑在拆迁现场,晚上开会讨论统一思想,上门做村民工作,有的干部回家吃了晚饭后又赶回办公室研究拆迁工作对策。他们一次次走访,一遍遍做思想工作,签下了一张张协议书,拆违法建筑、拆除危旧房、清理一户多宅等工作有序推进。8月30日,执法大队、派出所、国土所、“三改一拆”办、安监所、新农办等多部门参与拆除工作部署。8月31日,进行集中拆违行动,并即拆即清。

  据悉,此次危房拆除行动,共拆除D级危房5户、C级危房1户,历史遗留了18年的松门山断头路将彻底被打通,经发大道与江滨西路可以连通,居民出入方便在即。拆除后的4000多平方米空闲地将用于小城镇建设,丰富绿化设施,修建休闲主题公园。

  据了解,今年以来,稠江街道共鉴定出危旧房1195幢,其中D级438幢、C级757幢。截至目前,已经整治C级249户、D级317户,其中拆除C级57户、D级188户,修缮加固C级185户、D级36户,腾空封闭C级37户、D级93户。下一步,稠江街道将继续坚持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创新工作方法,有序推进危旧房治理工作。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