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8月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环比房价全线“止涨”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44: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在内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面“停涨”。除北京、上海、厦门三个城市8月房价与上月持平外,其余12个城市房价均现环比下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是最近3年,中国15个热点城市首次出现新房价格全面停涨的状况。

  8月房价趋于稳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具体来看,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个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回落。刘建伟介绍,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三线城市涨幅出现回落。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个和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个和0.1个百分点。

  70个大中城市中,北京、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持平,广州、深圳则下降。过去的非热点城市出现了1%左右的小涨幅,热点城市在调控作用下出现了稳中微降。

  二手住宅方面,一线城市中的广州与上月相比持平,北京、上海、深圳则均出现下降。综合看,目前城市的分化不像以前体现在“一二线热、三四线冷”。而是与之前相反,涨幅居前的大多是三线城市,一二线城市市场大多已降温,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以稳为主。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去库存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除东北、西北等少数城市,大部分城市库存已经进入良性周期,去库存政策效果明显。

  房地产市场现分化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从官方此番公布的8月70个城市房价指数来看,楼市呈现“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局面:一二线城市总体降温明显,而非调控的三四线城市,市场的供求情况良好,整体活跃性强,去库存动力依然强劲。

  张波指出,从市场表现来看,8月一二线城市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入市热情不高,限购政策整体趋严的大环境下,用户观望情绪严重。不过,当月购房者的信心指数已呈现回升态势。该机构发布的8月安居客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1.4,环比上涨1.2%,结束了自5月起连续三个月信心指数下滑的颓势。

  此外,经纪人信心指数也继续回升。张波预测称,9月的市场虽难以达到“金九”成色,但总体表现应强于8月。

  张大伟也指出,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迹象明显,8月,70个城市中,依然有4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7月至8月是房地产淡季,加之调控趋紧,信贷收紧,出现了各线城市房价涨幅全面放缓的迹象。但进入9月以后,在热门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有继续上升的可能性。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