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绿城抢占三四县城市豪宅高地 义乌江东高端人居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 2017-09-29 15:20:20 来源: 住浙网 作者: 徐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趋紧,土地价格持续走高的大背景下,三四线城市成为了房企大鳄抢占的高地。今年5月,绿城联合交投集团以42亿元摘得义乌江东两宗低密宅地,并在此打造全球第九座桃花源。这在开启了义乌地价的2万+时代的同时,或许也给义乌高端人居带来了新面貌。

  义乌怎样的发展机遇和前景能“引凤筑巢”,实力房企的进驻又预示着义乌拥有怎样的高端人居价值?9月28日,由住浙网&好地网联合主办的“商贾稠州贵隐江东”--义乌高端人居价值研讨会在义乌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对义乌区域价值和人居价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读。

论坛现场图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义乌市投资促进局科长李德华先生;江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楼志军先生;江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玮玮女士;杭州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杭州市规委办副主任汤海孺先生;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城市历史研究专家仲向平先生;义乌绿城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潘思远先生;义乌绿城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花利女士;住浙网总经理、好房研究院负责人丁浩先生;住浙网副总经理黄珣女士。另外意向进驻房企、义乌桃花源意向客户以及义乌各大主流媒体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政府代表、规划专家、房企代表、新闻媒体人以及购房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义乌区域价值和人居价值。

  “世界小商品之都”,全新规划中的义乌发展前景如何?

  从“鸡毛换糖”到“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30余年取得的发展成果斐然。李德华先生介绍到,义乌已与34个国家开展业务交流,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在义乌做生意。在国际上,义乌已经拥有了极高的知名度。

义乌市投资促进局科长李德华

  义乌还位于中国百强县前列,强大的经济实力让义乌藏富于民。目前义乌居民人均收入位居全国县级市第一,是现金流量全国最密的县级市。据不完全统计,在义乌市场周边现金额在1万亿以上,占到全国流通数字的1/10。

  实现了辉煌的发展成果,义乌未来前景又将如何?汤海孺先生将义乌解读为“城市的希望,希望的城市”。可见,未来的义乌依然后劲十足。

杭州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杭州市规委办副主任汤海孺

  从区域定位来看,义乌是世界小商品中心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桥头堡,将进一步放大义乌的市场腹地优势。在省内层面,金华-义乌都市圈是浙江四大都市区之一,同时也是长三角区域的中心城市。高端的区域定位,义乌将打造成活力和谐、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城市,浙中地区的中心城市。

  从交通区位来看,义乌拥有“高速环+放射线”的高速路网和航空港等对外交通网络,同时也有城市内部快速路和“六横八纵”主干路系统。“义甬舟”通道以及义乌—金华城际铁轨的建设,发达的交通网络搭建,义乌将成名副其实的浙中交通枢纽。

  此外,义乌还拥有独特的景观资源。“三山三塔一江平”的城市山水格局;高铁门户、丝路新区的国际范儿;绣湖老城、钓鱼矶的江南韵味;巴萨罗那街区、异域风情岛的多元融合。依靠这些景观的打造,义乌展现出的城市面貌既有青山也有绿水,既有古韵味也有新容颜。

  “宜商、宜居、宜游”,江东高端人居价值凸显?

  义乌未来发展可期,江东区域高端人居价值又将如何体现?张玮玮女士、潘思远先生以及丁浩先生从不同角度做了详细的解读。

江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玮玮

  张玮玮女士说:“江东是我们义乌电子商务的发源地,也是全国电商创业最活跃的地方。”高度发达的会展经济,开放的国际融合社区让江东活力四射;历史悠久,名人辈出的人文环境让江东底蕴深厚。除此之外,江东还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发达的医疗资源以及得天独厚的宝贵生态资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东生态资源也是其强大的竞争力。楼志军先生介绍到,江东山水资源丰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保护好、开发好这些资源,让江东城区与青山绿水有机结合。由此,江东街道也将推进生态走廊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在潘思远先生看来,义乌经济实力雄厚、政策红利优越,房地产市场也相对稳健。具体到江东地块,他认为这是众多地块中,最符合“宜商、宜居、宜游”条件的地块,也是最能与绿城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相匹配的。

  丁浩先生则从业内专业的视角分析了江东住宅市场。根据住浙网数据,在义乌住宅市场,江东占据着成交主力。2016年江东住宅成交体量20万方,占义乌全市的65%。在土地成交上, 2016年至今,江东土地出让占比达全市半成以上。随着江东被规划为义乌八大居住区之一,其巨大的开发潜力正在爆发。

住浙网总经理、好房研究院负责人丁浩

  在巨大的住宅市场潜力下,江东展现出了与之相匹配的条件。我们可以看到在江东有义乌最顶尖的城市配套,如义乌商贸中心、国际博览中心等,也有新城吾悦广场和义乌市中心医院等各类生活配套。

  既可以享受齐全的城市生活配套,还能拥有优质的居住环境。江东作为“宜商、宜居、宜游”的区域,正展现出其作为豪宅居住区的天然基因。

  此次绿城拿下江东桃花源地块,可谓眼光独到。要知道杭州的中大吴庄、苏州的绿城桃花源和纽约的ONE57公寓,作为各自区域内的顶级豪宅代表,占据着高端生活配套和独特自然资源,与义乌桃花源极其相似。由此可以说,绿城抢占了义乌发展过程中最核心的“宜商、宜居、宜游”地块。

  绿城桃花源,抢占豪宅高地,重现义乌人居美学理想

  “第一个就是自然属性,山水中间,环境优美。第二个就是配套非常成熟,未来前景也非常看好。第三个就是区域的潜力非常巨大。”丁浩先生如此总结绿城桃花源的好地属性。那么“好马配好鞍”,江东好地又要以怎样的好房相配?

  能同时满足义乌人社会工作的快节奏以及家庭生活的慢节奏,或许只有中式宅院才能担当起如此重任。在研讨会上,仲教授以杭州汪庄为例,他说道:“回归传统的建筑永远都是不会被淘汰的。”

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城市历史研究专家仲向平

  然而近几年,西洋化的产品充斥,而传统却被遗忘,这在义乌体现得尤为明显。而义乌过去对传统居住美学的追求,造就了佛堂镇、八面厅等经典传统人居。如今绿城将中式合院搬到了义乌,将再一次实现传统人居理想。

  对于绿城桃花源,仲教授认为内部拥有三个特点:一、宅园合一,达到了中国居住美学的最高境界;二、庭院森森,将实现人们的精神满足;三、旧瓶新酒,看上去是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但是青出於蓝胜於蓝,所有的建筑材料、户型等都是过去中式大宅门所不可比拟的。

【圆桌讨论会】“宜商、宜居、宜游”义乌高端人居价值研讨会

  在最后的圆桌讨论会环节,潘思远先生还透露了桃花源项目的一些亮点:在硬件上,项目中间的约10万方公园将打造“一湖两山五区八景”的自然景观带;在软件上,则争取在原有绿城物业的基础上,对园区的文化、教育、健康等基础配套服务商进行升级。

绿城·义乌桃花源鸟瞰意向图(仅供参考)

  结合义乌城市的国际化特色,桃花源除了中式合院外,还打造有创新叠墅及花园洋房产品。相信绿城桃花源必将以品质好房献礼江东,献礼义乌。

  据了解,桃花源预计年内即将面世,估计又是一房难求。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