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义乌:要将“土改”从“盆景”向“风景”转变

发布时间: 2017-10-27 10:37: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 通讯员 冯建民 李荣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4日,义乌市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督查会。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鲍建平通报了该市各镇街在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不动产登记、集地券、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农村更新改造、农村住房抵押贷款、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

  盛秋平指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是中央部署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必将对整个乡村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今年以来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国其他试点地区的前列,得到了国土资源部的高度肯定。但在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中,各镇街工作进度不一,有些单位与年初定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盛秋平要求,要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咬定目标任务,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向全要素、系统性、深层次改革纵深推进。要将改革从“盆景”向“风景”转变,各镇街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抓好改革落实,细化推进方案,倒排时间计划,全方位将改革引向深入。要将改革从“浅水区”向“深水区”推进,加强配套政策研究,扫清深入实施障碍,形成改革推进闭环。要将改革从“单兵突进”向“系统集成”转换,发挥改革综合叠加效应,统筹新型城镇化改革、农村改革试验区等相关改革,形成完整的城乡改革体系。要将改革从“解难题”向“树样本”提升,注重改革案例素材收集,开展系列案例分析,总结梳理先进做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义乌经验”。

  盛秋平强调,要深刻认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镇街主要领导要加强领导、细化责任;牵头部门要安排精兵强将,加强沟通配合,加大对基层改革的指导力度;各镇街要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全力克难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部门和镇街之间的合理分工和有机联动,要强化督查考核,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排名,督查考核结果定期公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