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四层以上新建住宅必须安装电梯

发布时间: 2017-12-08 09:48:11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朱耀升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从市城管委获悉,重新修订的《浙江省住宅设计标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规定,四层以上新建住宅必须安装电梯,提前设置空调室外机等设备安装平台、阳台给水管和废水排水管。

  相比国家标准《住宅设计规范》“七层及七层以上住宅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高度超过16米时,必须设置电梯”的规定,新《标准》对新建住宅安装电梯提出强制要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10米时,必须设置电梯”,更符合当前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实际情况。

  同时,新《标准》规定“住宅应设置安装空调室外机、热水系统机组等设施的设备平台或室外搁板”,在设计环节即作出明确要求,从根本上解决空调室外机安装的安全隐患。

  新《标准》还规定“每套住宅应至少有一个阳台设置给水管和废水排水管,严禁将洗涤废水排入雨水管道”,“阳台雨水立管底部应间接排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