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三部门:延长旅游厕所用地政策期限

发布时间: 2018-01-26 10:04:01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旅游局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文件延长旅游厕所用地政策适用期限政策,明确2020年11月25日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及相关粪便无害化处理设施需使用新增建设用地的,可由旅游厕所建设单位集中申请,按照法定报批程序集中统一办理用地手续,各地专项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过去,由于旅游厕所具有用地面积小而又分散的特点,旅游厕所申请新增建设用地存在一定困难。

  2015年国家旅游局、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中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3部门第一时间共同研究,决定将集中申请旅游厕所建设用地指标的政策周期予以延长,以保证《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顺利实施。

  国家旅游局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国土资源部等部门加大旅游厕所用地政策的落实,扎实推动“厕所革命”,发挥好旅游厕所在旅游业发展中的文明窗口地位和基本公共服务作用,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