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金华二手房风头正盛热销 原因为哪般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52: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7年金华楼市热闹非常。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现房还是期房,销售情况均十分可观。而其中,二手房凭借其亮眼的销售成绩闯入众人视野,成功吸引各路人马的注意。

  楼市热度不减二手房异军突起

  根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2017年全年一手房成交18277套,销量同比上升12.69%,累计成交金额超过213亿元;二手房市场不断刷新成交量,成交25496套,同比上升80.01%。

  2018年1月金华楼市延续了2017年的上扬行情,市区新房成交1412套,二手房成交1678套,交易量环比双双上涨,新年首月成功实现了“开门红”模式。

  进入2月后,虽然受春节假期影响,新房和二手房的销量都有所下降,但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金华楼市开始回暖。

  从数据上不难看出,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二手房都已经后来居上,赶超新房,成功实现逆袭。

  二手房热销原因为哪般

  自2017年以来,市区几块热点地块陆续成功出让,随之而来的是热点楼盘涨价,新房的整体价格水平也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湖海塘板块、江南板块等热点区域,新房的单价和总价都创出新高。而同一区域或者相近区域的二手住宅,交房时间不算很长,周边的衣食住行、购物消费等生活配套都已经颇为成熟,入住即可享受全套城市便利生活。更重要的是,二手房价虽然也随着整体价格水平有所上浮,但毕竟加价不多,性价比更加突出。对于多数购房者尤其是急于买房的刚性需求者来说,这应该是他们选择购买二手房的重要原因。

  除了价格因素,还有一些理由支持二手房的交易快速增量。比如二胎政策落地之后,对大户型的房源需求量迅速增长。“选一套至少三房的房子”成为二胎家庭的心声,部分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成为大家争相脱手的对象,转而在二手房市场寻找建筑面积更大的房源。

  此外,部分中大户型房源,特别是区块较好的房地产楼盘,关注者众多,购房者所能承受的价位也比较高,原有的房东也趁此次机会置换,比如江南板块区域,进入二手房市场的房源较多。

  还有一个主要的推动力就是学区,比如四中、五中和南苑中学的学区房源,大多是老房子,原有房东也在趁行情不错时出手,而有学区需求的客户则在此时接盘。

  另外,城中村改造造成的部分租房户进入二手房市场,也是影响二手房热销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市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部分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在二手房市场得到了满足,尤其是一些改善型需求增加了市场的交易量,带动了二手房市场的活跃。近年来,由于新市民购房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占主体的情况下,楼市将快速进入存量房时代,二手房走到市场舞台中央,承担共同主演的现象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二手房时代到来,是楼市走向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总而言之,无论是楼市持续飘红还是二手房持续热销,这都是市场经济的结果,至于二手房能否自始至终保持充足的动力在市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