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杭州2018年度公租房申请将有变化 货币补贴额度或将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5-04 11:06:0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作为推动住房保障、努力实现百姓“住有所居”的积极践行者,近几年,杭州持续为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及创业人员等群体提供住房保障。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通过新建、集中配建、商品房项目内配建、回购等方式已筹集房源330余万平方米,累计推出公租房房源6.14万余套。

  在刚过去的四月,杭州住保房管局又为1201户家庭提供了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帮助他们实现了“安居梦”。据了解,四月的公租房选房活动共推出了房源1304套,其中,1201套房源被选定。这些保障家庭将入住江河汇流公寓二区、银海公寓、象山人家、田园秋韵苑等公租房小区。

  至此,2016年所有公租房轮候家庭和2017年第一期1人户轮候家庭已经全部完成选房。2017年第一期3人及以上户(含合租)轮候家庭的具体选房时间也将根据房源情况,适时在本报发布选房通告。

  由于近两年申请公租房的人数较多,轮候期相对较长。对时间要求比较高的市民,货币补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按照去年的政策规定,货币补贴保障面积标准为人均建筑面积15平方米,补贴总建筑面积不低于36平方米,不高于60平方米,每平方米补贴12元/月。对持有《杭州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证明(住房保障专用)》、《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杭州市区级困难家庭救助证》的家庭,还可以按补贴金额标准的两倍发放。相对于需要等待房源的实物配租保障形式,货币补贴的领取更为灵活快捷。而且,市民在首次领取时,还可一次性领到6个月补贴。

  杭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说,随着市场租金水平的变化,2018年度的货币补贴额度也将随之提高。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的公租房申请可能会有所调整。包括货币补贴、租金标准、申请条件等方面的2018年公租房新政策将在近期发布,有意向的市民请密切关注。

  2018年度的公租房申请工作将于下半年开启。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