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金科称已获得上海土地 “三圈一带”全国化布局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5-04 11:26:2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金科股份(000656.SZ)今日对外宣布首次进入上海市场,至此,金科股份已累计进驻全国23个省(市),“三圈一带”全国化布局基本完成,核心城市的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展。

  人民网记者查询得知,暂无公开信息显示金科在上海的布局情况,但据金科相关负责人透露,其已经获取上海地块。金科发展部将于近期对外公布所获得土地的详细情况。

  回顾2017年6月,金科发布2017年-2020年战略规划纲要,称力争2020年冲击2000亿元销售规模,将以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为导向,紧密围绕“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进行战略布局,坚持聚焦城市群战略,加强城市群研究成果转化落位,深耕省会核心城市。

  金科规划的“三圈一带”即围绕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进行区域战略布局,此次布局上海,实现了金科对于“长三角经济圈”核心城市的突破。

  据金科披露,其2018年前4个月共计拿地31宗,土地储备较去年同期增长181.8%,建筑规模超过430万方,同比增长66.6%,总货值超过65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2.3%。

  据此前公布的金科2017年年报,全年共获取土地79宗,计容面积约12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03%。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丰富,可售面积约为3300万平方米。

  土地储备的大规模拓展得益于金科拿地方式的多元化创新。据悉,金科在不断创新拿地模式,内外并举持续提升土地获取能力,实现全国各区域深耕发展。金科坚持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重,土地拓展方式由招拍挂方式向收并购、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合作开发等多点发力方式转变,非招拍挂项目比例大幅度提升,并与众多知名企业形成战略伙伴关系,保持与多个大型企业的互动合作。

  金科方面称,将持续深耕北京、杭州、苏州、成都、重庆、合肥、沈阳、贵阳、天津、南昌等城市,重仓“八大城市群”。

  与此同时,金科推盘节奏和去化速度也在加快,公司合理规划项目推盘节奏,提升项目溢价能力,持续去化库存物业,加快去化速度,销售质量大幅提升。2017年年报显示,金科股份单盘平均销售增长55%,单盘销量10亿以上明星楼盘21个,其中重庆天元道单盘突破42亿元,居重庆第一。

  2017年,金科销售金额实现658亿元,同比增长93%,为历史新高。此外,金科全年预收账款近430亿元,同比增长约63%,回款550亿元,同比增长66.94%;报告期内,金科获得各类金融机构授信金额达1560亿元;期末货币资金余额约186亿元,有效覆盖短期有息负债。

  按照“2020年冲击2000亿元销售规模”的规划,金科2018年全年销售之路依然需要保持积极节奏。

  根据公告,2018年第一季度,金科实现销售金额约241亿元,同比增长约142%;其中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236亿元,同比增长约148%,签约销售面积约3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00%。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