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今夜,义乌朝阳门,为你而启

发布时间: 2018-10-20 12:53:24 来源: 作者:

  义乌有句流传百年的谚语:娶媳从朝阳门入,嫁女从双桂巷出。

  始建于1555年的朝阳门,寓意威仪、吉祥,义乌人娶亲、升迁必讨朝阳门的彩头,可见当初朝阳门在义乌人心中的重要地位。

  数百年过去,朝阳门已经在历史洪流的裹挟中悄然湮没,而义乌则从一座偏居浙中的小县城,一跃成为世界级的商贸之都。

  物质文明极大丰盛后,义乌人对精神家园的追念愈发强烈。作为义乌长久以来的城市中心,朝阳门的复兴时不我待。

  一场发布会,何以全城瞩目

  10月19日晚,义乌香格里拉酒店星光熠熠。

  一场主题为“义鸣惊人”的发布会在此盛大举办,绿地香港于朝阳门原址之上打造46万方城市共生体惊艳亮相!朝阳门的复兴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名流云集

  10余家媒体,数十名行业大咖,1000位城市名流……这可能是近年来义乌最盛大的一场发布会。

  晚上7时,发布会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央视名嘴,曾担任《中国新闻》主播的鲁健全程主持了本场发布会。

  发布会上,他与特邀嘉宾——义乌市志编辑部老师傅健侃侃而谈,共叙义乌古今,让满座宾朋对这座城市的未来也充满期冀。

  绿地香港浙江公司总经理顾光辉先生上台致辞,谈及了绿地无数次征服天空后,将在这里开启一场亲近大地的伟大践行。在遵循本土文化的基础上,绿地将回归生活本真,为义乌打造人居标杆。

  视听盛宴

  发布会开场,一位小姑娘在交响乐团的伴奏声中,一首《咏鹅》朗诵,甜美空灵的声音传遍全场。这首出自义乌本土诗人骆宾王的家喻户晓的诗,彰显了义乌2000年深厚的文脉,与“义鸣惊人”主题契合。

  绿地城市级影片

  让大家看到了绿地全球城市运营商的实力与担当

  芭蕾舞剧《城市繁华之境》

  好像是国际前沿生活方式的提前上演

  世纪经典《大河之舞》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在现场氛围的烘托下,达到真正的义鸣惊人

  三个强大IP

  义乌、朝阳门、绿地集团,当这三个关键词汇集于一个发布会,注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发布会上,这三个强大IP合力钜献的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绿地朝阳门,以城市共生体的姿态,惊艳亮相。

  朝阳门原址之上,以城市文脉为根基,相信绿地朝阳门将为义乌人创造比肩国际的前沿生活方式和人居体验。

  两位大师聚首,他们为谁而来

  伟大城市,非有大楼也,乃有大师也,伟大建筑亦是如此。

  日清、奥雅、UA、集艾、Oval、邱德光……绿地朝阳门汇集了全球六位大师的集体智慧,其中两位专程前来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他们为现场观众详尽解读了朝阳门的建筑规划与美学造诣。

  日清设计董事长、总建筑师宋照青

  宋老师在一片掌声中登场,在他看来,绿地朝阳门是一个足矣比肩上海新天地,成都太古里的项目。

  整个项目由国际商业街区和顶级人居住宅构成,他介绍说,正如上海新天地将国际化梦想注入了石库门建筑,朝阳门商业街区则沿袭了江南古朴的街、坊、里、巷文化。

  在不脱离中国传统城市肌理的前提下,打造开放、时尚、国际感十足的城市会客厅。

  作为绿地顶级产品系海珀系作品,朝阳门住宅项目——海珀篁朝专为城市高净值阶层打造。

  四重礼制、七崇归隐、崇礼车行,海珀篁朝将江南士族尤为讲究的建筑“进、出”之礼,进行了现代化的延展和变化,给到居者足够的尊崇体验。

  宋老师认为,真正国际化,不是把我们变得跟别人一样,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别人我们的不一样。

  宋老师特别提到,将东方意识和文化自信注入国际化住区,建筑才有生命力,才能创造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特有生活方式。

  台湾顶级室内设计师邱德光

  中国设计名人堂成员邱德光先生,从台湾亲赴现场。这位在世界设计界享受盛誉的大师正是绿地朝阳门室内设计的执笔者。

  邱老师提出室内设计不能脱离建筑本身的观点。

  朝阳门的住宅海珀篁朝期外立面是LOW-E双层中空玻璃幕墙,国际范十足,这种感觉也应该延伸到室内的装修中。

  结合大开间,南向面宽充足的特点,邱老师将“新装饰主义”充分融入其中,简洁大气的风格,与奢阔的空间尺度,营造出足矣匹配居者身份的国际品味。

  全屋采用国际一线品牌主材,并将最前沿的智能科技融入其中,邱老师说,时代趋势向前,我们应该走在趋势之前。让科技服从于人,才是科学技术发展的意义。

  门里门外,古今中外

  随着嘉宾与绿地集团领导共同开启朝阳门,台下近1000位观众的掌声与呐喊响彻全场,绿地朝阳门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

  相信融古、今、中、外文明于一身的新朝阳门,将成为义乌的又一张城市封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