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义乌建材物流园亮相义乌装博会

发布时间: 2018-11-30 09:45: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昨日(11月29日),第六届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义乌装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B展馆,义乌市建材物流园准备了两个标准展位。在展位前的展架前,放着各经营户的产品以及企业介绍,还有若干管材、钢材、钢材制品等样品展示,引得不少采购商驻足观看。这是义乌建材物流园这个新生产业园在各大展会上的初步亮相。

  义乌市建材物流园是配合义乌市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开展及原浙中生产资料市场钢材行业外迁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由义乌市八大国企之一的义乌市市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和经营管理,是市场发展集团依托多年商贸运营经验,倾力打造的集钢材类贸易和加工于一体的又一市场新标杆。园区现设有六幢交易用房(134间店面)、1个建材加工区、19个堆场,主营各类钢材、板材、不锈钢材料、金属材料、五金配件等。

  市场总投资2600万元,于今年6月投入试运营,8月28日正式营业,距离本次义乌装博会开幕也不过三个月。“这次是义乌市建材物流园开园后的首次参展,尽管时间紧迫,但经营户的参展热情较高。为方便采购商翻阅以及了解产品信息,经营户们在最快时间内赶制了企业介绍折页、产品画册等材料,并准备了不少样品。”义乌市建材物流园经理龚志红说,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展会,扩大义乌市建材物流园的知名度,进一步拓宽经营户的销路。

  当前,义乌市建材物流园的销售面辐射整个浙中地区,包括东阳、浦江、永康、金华、诸暨等地区。同时,义乌市建材物流园也因义乌外向型经济获益匪。“随着小商品境外采购商以拼箱组柜的采购方式,捎带采购建材的情况增多,钢材行业外贸行情向好,整体行业的外向度现在已经超过15%。外贸出口成了行业的主要增长点。”龚志红说。

  义乌市建材物流园目前共有37家经营户,从业人员约400人。其中,约有三成以上的货物通过外贸出口至中东、非洲等国家,销售区域辐射逐渐扩大,外销接近其销量的30%。对一些规模较大的经营户而言,其外销占比达四成左右。中东、非洲等工业薄弱、基础设施落后的区域为主要出口市场。经营户希望借展会东风,抢抓外贸出口机遇。

  “公司每年有几千吨的工字钢、角钢、槽钢、H型钢等材料从宁波港出关,销售给中东、非洲的客户,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此前,义乌市公和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荣军接受采访时说,接下来,公和钢铁还将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试水“义新欧”中欧班列,为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送去“中国制造”的金属建材。

  据透露,经过今年的初步试水后,明年义乌装博会,义乌市建材物流园将设专区,让经营户组团参展,向来自全球的采购商展示更全面、产品更丰富的义乌市建材物流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