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开发商有权出售小区车位吗?

发布时间: 2018-12-13 11:23:56 来源: 作者:

  市民咨询:某小区有住户382户,地下车位共178个。在车位剩余不多的情况下,听说小区业委会主任与开发商私下勾结低价购买了15个地下车位,导致小区其他业主无车位可买。请问这种情况在法律层面上是否有约束?

  成小燕律师答复:简单来说,小区车位大体上有三种,即有产权车位、人防车位、无产权车位。对于小区地下车位,开发商有无权利售卖是有条件的,就是要看是否有建筑规划,区划内规划为车位的,开发商有权出售,规划外的,则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开发商无权出售。

  如果开发商将小区的数个地下车位一次性转让给同一个人,这种行为显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74条第一款“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这一强制性规定,其行为涉嫌倒卖车位,侵害业主利益,该转让行为在法律上为无效。

  市司法局、浙江泽大(义乌)律师事务所供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