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 会保持政策连续性

发布时间: 2019-03-25 10: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杜雨萌

  主持人包兴安:今年以来,多个城市从不同层面对原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作出适度放松。专家认为,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并没有变化,依然是从严为主,但之前过于严厉,部分城市楼市出现明显调整,不排除政策微调的可能性。

  受今年以来多地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业内质疑楼市调控放松的声音一直不断。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明确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会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与此同时,倪虹对于一些城市传出取消限价政策的消息表示了否定。

  对此,如是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芹芹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并没有变化,仍然是“房住不炒”,只是调控方式出现了微调,从“分类调控”改成“分类指导”,实际上,这相当于将权力和责任下移给地方政府,并要求各城市根据自身情况因地制宜。

  “从房地产市场调控来说,调控的目标就是保持稳定,所以相对来说,稳定要排在第一位,而调控次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调控的方式和方法如何改变,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仍是2019年楼市的主基调。

  今年以来,各地确实从不同层面对原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作出适度放松。如海口、广州、西安、高碑店等地继续加码人才引进政策,南京施行“房产每平方米计1分”的新积分落户办法,海南省重启房贷“商转公”,明确将重启受理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以及石家庄户口迁入“零门槛”等。

  在张波看来,目前来看,全国新房、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以及成交价格已基本稳定,并在城市层面保持未来趋势稳定。虽然各地在短期调控方面出现了一些“放松”动作,但整体调控力度依然从严,且针对需求端限购放松有限,尤其是以北上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近期调控政策的变化极为有限。所以,从客观角度来看,部分城市对于楼市调控政策的松动力度谈不上“大力度”,应理解为部分城市在“因城施策”的政策指导下进行的有针对性“微调”,以此保障该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稳定。

  从调控力度上看,杨芹芹预计,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背景下,房地产调控政策或许会有边际宽松迹象,但力度将远不如2014年那么大,更多的是以货币宽松和局部宽松为主,不会出现类似调整房贷首付比例、放开限购这样的“大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