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浦江 蓝城·诗画小镇写意人间山水桃源 山水之间,得一方诗画桃源,回归悠然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6-19 08:46:36 来源: 作者:

  “人有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天性,当人们看到广阔的草原、森林、江海、远山、乡野,会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和审美,但城市对这种天性确是一种隔断。”

   ——宋卫平

  曾经,田园是一种生活。如今,田园是一个梦想。面对城市的快节奏发展,自然诗意的田园生活仿佛离我们越来越远,甚至成了许多都市人记忆中的乡愁。

  浦江蓝城·诗画小镇活动实景图

  但现在,坐落在浦江仙华山山麓的蓝城·诗画小镇,正在悉心匠造一片桃源大境,远去的山水、诗酒、田园,将在这里一一找回。

  灵秀仙华与自然共呼吸

  自然,是蓝城小镇选址的优先考虑因素。诗画小镇,坐落于国家4A级景区——浦江仙华山山麓。这里奇峰灵秀,常有云雾缭绕,以“奇、险、旷、幽”赞誉江南,明代大文豪宋濂称赞它是“天地间秀绝之区”。

  仙华山实景图

  仙华矗万仞,我乃庐其东。夏天仙华山微风习习,送来阵阵清凉。一望无际的苍松翠竹,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这里的光与影、晨昏与四季,都成了时间里最美的风景。人们寄怀田园、眷念山水、回望故乡的诗意情怀在此复兴。

  仙华山麓诗画小镇实景图

  果园农庄安放心灵和梦想

  “百果备列,乍近乍远……枇杷林檎,带谷映渚。”谢灵运在《山居赋》中,描绘了一幅蟠桃园、花果山般的山居意境。

  浦江蓝城·诗画小镇生活体验区实景图

  诗画小镇生态果园农庄,将这样的梦境变为现实。70—270㎡中式Villa,融入了当地“婺派建筑”元素,流露出一种更儒气的“雅致”。一方院子,廊檐听雨,芭蕉摇曳。一片私家菜园,实现植菜理蔬、自耕自收的田园梦想。

  

  浦江蓝城·诗画小镇生活体验区实景图

  风物从兹欣所遇,江山待此启人文。诗画小镇正以一方诗画桃源,抚慰现代人的乡愁,唤醒深藏于每个人心底的诗意。

  浦江蓝城·诗画小镇生活体验区实景图

  脚踏大地绘就诗意田园

  土地是联结人与自然的根脉。在浦江灵秀风雅的大地上,诗画小镇以虔诚和热爱,用心栽培着脚下的田园厚土。

  浦江蓝城·诗画小镇一年一度插秧节活动

  诗画小镇项目内,规划约700亩的农业用地,将以水稻为蓝本,继续传承浦江祖祖辈辈的农业基业。并引进院士工作站、蓝城农业专家,通过采用现代农业科技、品种和技术,让土地重新焕发生机,绽放大地画布。

  浦江蓝城·诗画小镇彩色稻田实景图

  小镇还将呈现农事体验、坡地茶园、“浙江第一桃林”等全方位田园生活图景。在这里,人们插秧、摘野果、在稻田餐桌上品味自然美食,看绿水青山、白云弥漫,尽享美丽乡村风景。

  

  浦江蓝城·诗画小镇农庄果园实景图

  文化铺陈点亮人文美学

  自古以来,浦江不仅有“书画之乡”美称,又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书画文化”在这里辈辈相传,源远流长。

  

  小镇艺术中心意向图

  承袭浦江千年的诗画文脉,小镇以文化为魂,传承东方美学。内建设有占地三千余方的诗画艺术中心,还有诗画文创街。其中包含艺术家工作室、书画培训、写生基地、文创商店等诗画产业集群。

  小镇中心诗画文创街意向图

  这里将成为浦江新的文化地标,艺术家精神交流的域场。通过建设“诗画艺术中心”及诗画文创街,让文化的基因代代相传,写诗、绘画、展览、人文交流……在艺术的熏陶滋养中,发现生命的美好。

  小镇中心生活服务街意向图

  诗画小镇中心已于5月1日正式动工,小镇中心是生活的延伸部分,自然少不了完善的生活配套服务,另有诊所、便利店、洗衣房等便民配套加持。

  缤纷社群活力每日生活

  在蓝城小镇,最动人之处,当属对生活的营造。小镇以“交付房子先交付邻居”为行动理念,让文化、艺术、健康等生活方式先行,各种社群话题和社群活动已在家人间风生水起。

  浦江蓝城·诗画小镇南麓学院摄影课&朗读课

  诗画小镇特成立“南麓学院”,营造小镇融洽的人际关系,创造一个相知、交流、分享的平台。目前已开班禅茶课、摄影课、朗读课等课程让小镇生活更加成熟和丰满,老有所学、幼有所长、相扶相持、共建小镇,这样的温暖永不会散场,呈现眼前的是一出又一出精彩的人生。

  据悉:蓝城·诗画小镇义乌生活展厅将于8月初开放,盛情邀请各位朋友来小镇做客,共话天地大美,共赏诗画田园。

  浦江蓝城·诗画小镇义乌展厅效果图

  项目地点:浦江仙华街道石宕村以东,寺口村以北,宝掌寺以南

  建设年限:4年

  项目规模:占地1580亩,其中建筑用地194亩,农业区块总占地约350亩

  主要建设内容:涉及农业、文化、旅游、颐养等产业

  诗画小镇地址:浦江县仙华街道集贤路1号

  义乌展厅地址:义乌之心新马路65号-67号

  (温馨提示:此条信息为商业推广,本文内所有活动及内容均由商家提供,一切事务由本文内商家负责,与本网站无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