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多地出台新政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12 11:12:1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截至目前,地方政府接连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密集出台房地产行业扶持政策,以提振市场信心,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

  3月份以来,海南省、广州、深圳等多个省市陆续出台提振房地产市场相关扶持政策。例如3月9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政策,针对当前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工程项目给予了费用分摊的指导,使得房企和施工方后续能够更好地理顺成本费用关系。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深圳此次发布的政策,主要是针对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但预计其对于一些民企的地产项目等也有较为积极的指导作用。“尤其是政策中提及的三种费用关系的处理原则,值得房企的关注。”

  当前,从中央到地方普遍加大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逆周期调节力度。一方面,“房住不炒”定位不变,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与此同时,各地施策更加灵活。

  日前,海南省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政策进行了一些改革,尤其是在预售制度、购房政策方面,以期进一步稳定当地房地产市场。江门市发布的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同样提出了很多创新内容,体现了政策灵活性。严跃进分析认为,“同时这也从侧面说明当前地方政府的调控心态,即在‘房住不炒’的大框架下,给予楼市进行调控。”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方面认为,此次疫情对房地产市场虽带来不利影响,但主要作用于短期;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调控导向与需求仍是影响楼市的决定因素。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认为,当前处于楼市降温期,即使没有意外事件,2020年楼市大概率趋于下行。“目前来看,外部金融环境宽松,内部仍偏紧。此外,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未到政策放松的时机。”

  业内普遍认为,疫情对买卖市场影响主要体现在短期内,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只是被暂时压制而不是被消除。疫情过后,改善型需求和租房者转而购房的需求可能会被重新激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