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金义东轻轨唯一交汇站,将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 2020-06-02 15:5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连日来,义乌秦塘区块有机更新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当中,5月23日至5月25日期间举行了该区块的产权调换抽签定位仪式,房源包括秦塘府、望江府、华丰府等,共计423套。

  很多征收户会青睐秦塘府,“在这里住了20多年,过去义乌老火车站也在这儿附近,接下来轻轨建好了,生活肯定更便利。”家住工人北路的鲍大伯在选定房源后,道出了不少坚持“回到”秦塘的原住民心声。

  正如受访者所言,选择秦塘、坚持秦塘,这不仅源于对原住土地的一份热爱,更表达了对该区块未来发展的十足自信和无限期待。

  孝义文化的源泉

  义乌,古名乌伤,背后颜乌葬父的孝义故事,大家一定不会陌生。

  传说彼时,颜乌与父亲落魄行乞,每晚睡前颜乌都会以身饲蚊,保证病重的父亲安然入睡,这一孝顺行为感动了栖在附近的一窝乌鸦,之后这些乌鸦见了蚊子就吃,夜间的蚊子也很快被“消灭”。为此,颜乌每一次行乞归来都会省下一些食物给乌鸦,久而久之,颜氏父子与乌鸦们朝夕与共。

  直至某天颜父病逝,乌鸦与颜乌同泣,并从1公里外黄土地上衔泥协助其一起葬父。很快,乌鸦的咀喙受伤了,泥块上都染上了点点滴滴的乌鸦血。至此,颜乌葬父的故事被千古传颂。

  殊不知,当年乌鸦啄泥而成的大坑,积水成塘,义乌原宾王客运中心北面的秦塘由来于此,成为了历代义乌人的孝义文化之源。

  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到了现代,秦塘给人的印象,是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据义乌县志记载,义乌最早的火车站的兴建要溯源到1930年前后,选址在稠城镇小三里塘村,距秦塘不足1公里。之后,义乌站在抗战中被炸毁,直至1947年3月修复通车。

  到了1958年,义乌站扩建,年发送旅客达到140万人左右。1988年,义乌撤县建市,义乌火车站改造,并增设占地3.5万平方米的站前广场,同期铁路双轨建设逐步展开。

义乌老火车站

  随着车站规模、发送客流的逐年攀升,也带火了秦塘周边的诸多产业,年画挂历专业街、家具专业街应运而生,旅店餐饮更如雨后春笋般林立,正如热播剧《鸡毛飞上天》中骆玉珠一样,越来越多义乌人的创业梦在这里一一实现,且他们的背后,烙有深深的“秦塘印记”。

  进入新世纪后,义乌国际商贸城相继建成,为缓解宾王圆盘和江滨路宾王客运中心进出口路段的交通压力,2006年义乌成立秦塘客运中心,承担原宾王客运中心站外的所有乡镇班线(大陈、苏溪、后宅)等东北方向的道路旅客运输任务,及浦江班线迁移至老客运中心。

  以点带面,串珠成线。秦塘不仅通过一班一班的客车串起来了义乌城区与乡镇,更利用便捷的交通优势,通过专业街、专业市场串起了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发展的不竭动能。

  新起点的发展要素何在?

  如今,金义东轨道交通建设加快推进,秦塘作为该在建项目中唯一的交汇站,且距义乌国际商贸城站仅1站。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机遇,从孝义之源到动力之源,再到未来的“轨交枢纽”,一个崭新的秦塘呼之欲出。

具体以最终方案为准

  就在翻开秦塘历史新篇之际,试想一下,秦塘的定位转变,将为它未来的发展带来何种机遇?这一发展的核心要素又是什么?

  根据调查研究,轨道交通对周边经济的带动,辐射范围是在站口半径一公里以内的区域,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直观有效的便是带动周边的房地产的开发和交易,对实现城区的旧城改造和郊区的房地产开发带来无限生机。比如在上海的莘庄区域,自地铁一号线1993年投入使用的前后3年里,地铁周边1公里范围内商品住宅彰显了充足活力。

金义东轻轨效果图

  上海轨道交通对地价的影响力,在实践中是地铁规划推出、线路动工、线路开通交付使用的三大环节,都使地价、房价出现浮动,而地铁周边的商品房是深受上海市民和投资者欢迎的房屋。

  与此同时,住宅与商业作为一对密不可分的“黄金搭档”,轻轨建设在改变居住理念之时,也对一个城市的商业地产发展产生着深远影响。众所周知,轨道交通线向来就是带动周边商业繁荣、物业增值的黄金线,它通过人气的聚集形成新的商圈消费,尤其是沿线的一些综合体项目。

义乌金义东轻轨秦塘站效果图

  义乌轨道交通的建设,意味着沿线区域价值的提升,尤其是唯一交汇站的秦塘区块将集聚大量人群。轨道交通的建设更将带领秦塘周边商业的繁荣发展,令义乌未来城市商圈发展的趋势更加开敞而多元,进而充分带动全市活力的提升。

  不难发现,人流集聚、住宅布局、商圈规划正是秦塘未来发展的三大要素。再往细了看,商圈需要建立在人流之上,轻轨带来的是流动人群,而住宅则巩固了消费的固定人群,也就是说,秦塘区块未来的常住群体,不仅是轨交经济带来的直接受益者,更是构建的“轨交经济圈”的主要影响者。

万家风华丨实景图

  此时,势必有人会说,想要加入这一“人群”一定有不低的“门槛”。由滨江金地开发的楼盘“万家风华”作为该区块未来发展的重要版图,“三区交汇”“毗邻轻轨换乘站”“两大千亿品牌联袂巨著”等一系列标签,在“人群”竞争中优势明显,并充分透露着该版图与生俱来的价值。

  那么,风华熠熠,何以盛绽万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此条信息为商业广告,本文内所有活动及内容均由商家提供,一切事务由本文内商家负责,与本公众号无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