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二手房挂牌破12万套,这类二手房的价格却一直在涨

发布时间: 2020-06-22 11:03: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行利

  第一问

  老师好,参加了好几个红盘摇号,但都没有中,感觉真是太难了。转战二手房市场怎么样?听说二手房挂牌量很高,有影响吗?买一套二手学区房适合吗?谢谢!

  关键词:二手房、学区房

  你好,今年以来,杭州二手房挂牌量上涨速度确实非常快。4月份,挂牌量突破11万套,就在上周,挂牌数字已经正式突破12万套了,中间就隔了2个多月。而上一次从10套到11万套,可是用了大概6个月。

  不过,也不能单纯看挂牌量的,因为从供需的角度来看,其实需求量还是在持续上涨的。最近两个月,杭州二手房的月成交量就连续突破了1万套,相比今年一季度应该说涨幅也很明显的。

  所以,挂牌量高对于市场一定是有影响的,但也应该区别板块、具体分析来看。比如最近像大江东、三墩北等板块,成交均价其实都冲上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那么,在这些原本市场热度就比较高、未来成长性也还是不错的板块,如果有合适的二手房,其实也可以考虑。

  二手学区房也是一个方向,公民同招以后,9年一贯制的优质学区其实涨幅还是比较明显的。像是市区的安吉路、保俶塔实验小学等,如果有合适的房源,可以入手。

  第二问

  04年买的求是绿园一直住着,09年买的中海金溪园排屋一直空置,对这个房子不大满意,价格也没多涨,目前孩子上大学和高中,想请问,为两个孩子考虑以后的房子,怎样规划下房子好,卖掉金溪园,买临安那边别墅是否合算合适?

  关键词:排屋、置换、临安

  你好,你的绿园应该是学区房,而且还是九年制的,公民同招以后,这类学区房其实涨幅还是可以的,考虑到你孩子都比较大了,建议留着这个学区房。

  中海金溪园的排屋,既然不满意,价格也没怎么涨,那就应该及时处理掉,把这部分资产做更好的配置。不知道你这套排屋面积大多,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总价1000多万来算,这样的预算杭州新房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考虑的。

  临安个人不是很建议,在有房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限购区域。1000多万的预算,如果更考虑地段,奥体、望江新城的大平层可以考虑。

  如果依然是倾向于低密住宅的,那可以考虑申花的九龙仓天荟洋房、大关的融创金成杭源里等,或者城东新城方向的一些叠墅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问

  小孩9月去临平读书,学校定好了,学校在临平地铁口附近。我们家长打算住临平,陪孩子读书,本地人,户口已经落到第一套房子里了。目前手头上只有80万可以用在买房上,请问老师,是租房还是买房更合适?如果想买商住两用公寓,临平地铁口附近公寓,可以入手吗?

  关键词:二套房、公寓、住宅

  单纯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说,那买房更合适。至于公寓值不值得入手,那还是要看具体产品。

  在有房票、且经济能力可以承受的前提下,一般我不推荐买公寓。但是你的预算80万,如果来买住宅,二套房,基本上总价预算就是130多万。

  这个总价在杭州基本上距离上都会相对有些远。比如说萧山的戴村、浦阳等等,你要居住的话不现实,还是得另外再租房,又增加了成本。

  结合你的预算和你家情况来看,个人觉得临平地铁口附近的公寓,也可以考虑。不过要注意这些点。

  第一,地段要好,离地铁口的距离要在步行舒适范围,周边近距离有商业更好。第二,公寓品质要好,户型设计比较舒适,这也是考虑到以后自己住的需求。第三,如果可以的话,尽量离你孩子的学校也要近一些。

  第四问

  你好,我上班在拱墅区,想买一套二手学区房,总价预算三百万左右,交通便利一些的,有合适的房子吗?

  关键词:学区房、300万左右

  你好,拱墅区,总价300万左右的学区房,首先可以考虑下卖鱼桥小学,周边像是仓基新村小区、湖墅新村等小区,成交均价4万多,大概可以买到一套小两房。这一带交通也比较方便,以后附近还会有地铁3号线站点,但缺陷就是房子年代有点久。

  另外一个思路是买一些稍微远一点的次新房小区。比如说西湖区的三墩北,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挂牌价第一点的300万出头或许也能淘到。这里到拱墅区,路面交通相对还是方便的,以后附近也会有地铁4号线二期站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