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当建筑与城市对话 在万家风华听见义乌TOD时代的奢居独白

发布时间: 2020-09-22 14:12:13 来源: 作者:

  “建筑是伟大时代的年表。当一切行动和歌声都停止了的时候,只有建筑还屹立在那里,用它自己的语言叙述着那伟大的时代。”

  建筑是时代的产物,是构建人与土地之间的情感媒介;建筑是世界的语言,当踏上一座陌生的城市,首先与人对话的,总是那片土地上的建筑。所以,作为义乌TOD时代的先行者,滨江金地·万家风华在建造之初的核心课题便是:如何在这迭代更新的时代浪潮中,打造一件颇具国际美学质感的人居作品,将义乌这座城市的国际化、现代化气质展现在聚光灯下。

示意图

  致敬大师 以奢宅标尺演绎城市的个性

  这座从“鸡毛换糖”走到世界舞台的城市,如今正在轻轨时代疾驰。站位义乌核芯主城区的滨江金地·万家风华,不仅择址宾王商圈&国际商贸城&老城核芯三区交汇之地,更乘势时代浪潮立于双轨交汇(在建中)处,约500米近揽1/2号线轻轨交汇站钱塘站(在建中)。在聚焦目光的城市高地之上,滨江金地·万家风华将如何为义乌人居新封面立序?一纸蓝图给了城市最好的回答。

示意图

  在建筑设计之初,GAD建筑设计的始创公司GAD杭州(即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与首席设计师蒋愈先生(曾担纲苏州桃花源、杭州云栖玫瑰园、江南里、桃李春风等国内外知名住宅)就对项目进行了多次调研,最后将目光投向了白色派建筑大师理查德·迈耶的经典作品。从罗马、洛杉矶到台北,从教堂、博物馆到奢宅,巡礼全球之后最终决定以其的建筑审美、奢宅标尺演绎属于义乌的人居新标范。

示意图

  正如理查德·迈耶所说,“我喜欢白色,光在白色表面上是最漂亮的,在白色背景上,光影的变化最容易展现,也是最微妙。”滨江金地·万家风华,将在义乌昂扬前行的发展轴线上,打造属于城市的“幕布”,映刻时代的迭代更新,以颇具颜值和实用主义的建筑,焕新城芯的新面貌。

  大美至简 以现代语汇表达纯粹的质感

  建筑的克制,是对城市的留白。剔除过多的冗杂装饰,以纯粹的色彩、简约的线条,最大限度地传达建筑的实用性。

  在建筑立面的设计表达中,严循理查德·迈耶的高级色彩美学表达,在白色系之外还选用了含蓄而柔和、纯净而优雅颇具大师格调的高级灰,将其与珍珠白按照3:7的完美比重穿插排列,让大面的白色墙体与少量的灰色墙体形成面与面的强烈色彩碰撞,在东方热带风情园林的映衬下,演绎着独属义乌城市精英的视觉盛宴。

示意图

  在现代简约审美主张和“实用主义”的大前提之下,为了定义全新的居住空间,滨江金地·万家风华打破了传统住宅相对繁复的装饰性构建,大量运用简洁硬朗的水平线条使建筑横向舒展,呈现极简美学的线性韵律之余,室内空间也因此得以铺展更大的采光面与观景面,再次强调了建筑的“实用主义”。

示意图

  始于颜值,忠于品质,满足使用者需求才能称得上是好的建筑。除了极简主义设计理念之外,滨江金地·万家风华更力求真实的反映建筑构件及材料特性,并严格采用现代的材料、工艺、工法,赋予建筑简单纯粹的力量。

  封面之下 让建筑与东方热带风情交相辉映

  如果说简约的设计语言诉说的是国际美学中轻盈的质感,那么自然大境中的艺术轮廓展现的则是国际都会中的东方风情。

  在极简主义的建筑封面之下,打造生活的丰盛场景,以BVLGARI巴厘岛度假村造园之道为范本,承袭滨江奢宅的园林造诣,围合成独具东方热带风情的美学园境。

示意图

  不论是中轴之上的约550㎡蓝宝石波光美池、约600㎡蓝水翡翠美池,抑或是全冠移植的金棕榈银海枣等名贵花木,东方热带风情的典雅精致都将一一倒映在城市“幕布”之下,在光影变幻下呈现别样风华。

示意图

  而这别样风华即将在约5500㎡SUNNY PARK美学示范区提前境鉴,9月30日诚邀诸君抢先入场,更期待“风华大咖”的登台演出,亲子走秀、歌舞才艺,C位出道,就等您来。

  滨江金地·万家风华,约5500㎡SUNNY PARK美学示范区,10月1日实景绽放,诚邀品鉴。

  主城TOD红盘·四期热势加推,1/2号线双轨交汇(在建中)·宗泽&宾王文脉芯,建筑面积约78-142㎡城市华宅,臻席递减,争藏从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