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图说房产 正文

自如:减免租金创新服务 保障租客房源安全

发布时间: 2020-12-31 10:57:2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年,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防汛抗洪战役中,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中,许许多多的企业用担当诠释初心,以爱心托起梦想,构筑起生命的城墙,托举起未来的希望。

  自如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18日,是一家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与生活服务的科技公司。发展至今,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天津、武汉九座城市布局,为近400万用户提供服务,管理房源超过100万间。

  长租行业是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自如作为头部企业代表,疫情期间率先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落实一系列管理措施,保障租客及房源安全,协助相关部门完成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以来,自如陆续推出多项抗疫举措,其中包括:开放武汉自如驿,供医护人员免费住宿;携手爱佑基金会建立“抗疫中途之家”爱心公寓,为滞留武汉的患儿家庭提供免费居住房源。

  为武汉全部租客减免2月一半租金及全月服务费;为全国八城租客减免2月50%服务费;为参与到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签约自如的医护人员减免全年服务费;为4万余位因疫情影响,3月份仍无法离鄂、返汉的租客减免部分租金服务费。

  向全国九城业主发起“共筑平安爱心减免”倡议活动。截至活动结束,2万余位业主自愿参与,共为租客减免超过150000天租金。活动由武汉市中星公证处监督,业主爱心支持的租金已全数用于相关租客的费用减免,超出的费用则由自如承担。

  疫情期间,自如共安置超过12000位返程租客,为其提供免费的临时独立居住,高峰时日均安置千人;为超过66000位租客减免押金近2个亿;为近18000位租客提供了短期续约补贴和退租便利,各项抗疫投入近2亿。

  针对疫情防控,自如也增加了多项新服务,保障租客与自如员工的健康安全,助力疫情的有效阻断。此外,为加强入住租客的防疫工作,缓解租客紧张情绪及问诊压力,自如还携手好大夫在线,在自如APP开设7X24小时“免费在线义诊”服务,让租客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专业的咨询问诊。

  自如还上线了“0接触”服务模式,全面支持线上找房签约,严格规范管理服务者和服务过程安全。业主通过线上“全托管模式”,无需到线下门店就可进行房屋托管,通过线上方式完成咨询、报价以及签约等操作;租客在线上即可完成找房、看房、签约、支付等操作。“0接触”模式被业内人士视作是在疫期恢复行业平稳运行的有效举措。

  “海燕计划”是自如每年最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旨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居住便利等专项支持;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8年,惠及全球2000+所高校92万余位毕业生,免去租房押金超过5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