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图说房产 正文

杭州二手房降温了?上半年成交量仍近5万套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34:37 来源: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 作者: 记者 王彬

  最近,杭州的二手房市场,有点让人看不懂。

  先是从5月中下旬开始,二手房周成交量经历了三连跌。一时间,“二手房降温了”的消息不胫而走。

  然而进入6月第二周,在包含端午节小长假的情况下,二手房周成交量却止跌转涨,呈现反弹之势。

  那么,杭州二手房究竟有没有降温?还是让数据来说话。

  6月二手房成交量或继续下跌

  6月第1周(2021.05.31-2021.06.06),据好找房数据显示,杭州市区(不含临安,下同)二手房网签1952套,环比下降14%。其中,二手住宅签约1700余套,主城区二手房签约1000余套。

  之前,从5月中旬到6月第1周,杭州二手房周成交,已经经历了三连跌:5月第3周,杭州二手房共签约逾2300套,环比下降5.2%;5月第4周,二手房共签约逾2200套,环比下降3.5%。

  随后,行情发生了转机。6月第2周,二手房网签再次过2000套。要知道,这一周赶上了端午节小长假,一般来说假期的网签数据会有所缩水,因此周成交量止跌反弹更显不易。

  我们再来梳理一下今年上半年杭州各月的二手房网签数据:

  1月,杭州二手房网签10067套;

  2月,杭州二手房网签4900套;

  3月,杭州二手房网签11534套;

  4月,杭州二手房网签10029套;

  5月,杭州二手房网签9013套。

  今年5月,杭州二手房网签为9013套,环比4月下跌了10%。这意味着,杭州二手房的月成交经历了两连跌。排除春节所在的2月,5月已是杭州今年以来二手房成交量最低的一个月份。

  今年6月(截至6月13日),杭州二手房网签3591套。按这个成交趋势来看,6月的二手房网签量,与5月相比,有可能持续下跌。

  上半年成交量排已近5万套

  6月份到目前为止的二手房成交量虽然不起眼,但是从整个上半年的角度来看,今年的数据相比往年同期依然占有优势。

  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13日),杭州二手房网签49134套,逼近5万套大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等到6月底,这个数据大概率将突破5万套。

  那么往年同期,杭州二手房网签情况如何呢?

  2020年上半年,杭州二手房网签43055套;

  2019年上半年,杭州二手房网签41392套;

  2018年上半年,杭州二手房网签46717套。

  2017年上半年,杭州二手房网签58869套。

  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二手房网签量,是近四年的最高值。与过去几年相比,热度相对较高。

  就行情而言,不止二手房如此,新房更甚。

  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15日),杭州新房成交111131套。要知道,去年同期的新房成交量为59022套,而前年同期的新房成交量为54809套。不仅如此,111131套,这也是杭州近十年同期的最高值。

  最后再回到二手房的话题,据好找房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杭州二手房库存高达139325套,正在逼近14万套大关。尽管上半年成交量可观,但市场容量已今非昔比。

  未来,杭州二手房将何去何从,是升温还是降温?让成交再飞一会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