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小区“大换装”,杭州再添一批颜值担当!还不用居民花钱

发布时间: 2022-07-21 09:19:43 来源: 住在杭州网 作者:

  最近几年,一大批“高颜值”的安置房陆续交付使用,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今年1月份,杭州市首批“最美安置房”评选出炉,从上城区海潮雅园到西湖区金鱼井,共有30个安置房小区入选。

  然而,大家身边还有很多已经入住多年的安置房小区,随着时间的“侵蚀”,不同程度的外立面问题也日益凸显,升级改造外立面成了这些小区居民的心愿。

  杭州多个安置房小区

  外立面升级

  最近,要是路过杭州东站附近,可以发现那一带有多个小区的外立面正在进行整改,因位于新塘路主干道两侧,非常显眼,有的楼幢已经对外墙进行了全面铲除。

  新和嘉苑小区,位于杭州新塘路北侧,是回迁安置房,小区建于2012年前后。在现场记者看到,小区的立面已经铲除,并做了初步的处理。有几幢楼已经呈现出灰白色的新立面。

  正在改造中的新和嘉苑小区

  新塘路的另一侧,则是明月嘉苑小区,和新和嘉苑差不多,都是建于2012年前后的安置房小区。小区由三个区组成,正在改造的是一区和三区。从明月嘉苑一区还没有铲除的立面来看,原来的立面呈深黄色,确实有些年代感。

  正在改造中的明月嘉苑(中后方的黄色立面为改造前的立面)

  小区物业告诉记者,“这一片好几个安置小区正在改外立面,东港嘉苑也在弄,你可以去看看”。

  沿着东宁路往北大概1公里左右,就是东港嘉苑小区,小区建于2017年前后,同样分为三个区。在现场可以看到,有两幢住宅楼已经完成了立面改造,呈浅灰色,跟旁边还未进行改造的几幢相比,看上去更加清爽大气。

  东港嘉苑部分楼幢外立面基本改造完成

  改造有先例

  居民满意度较高

  改造后的小区什么样?已经基本改造完成的上城区望江新园一园、三园或许能给出答案。

  望江新园三区是从去年年底启动改造的,目前已经基本完工。从小区门口进去,可以看到各幢已经安装了崭新的外立面,呈亮眼的米黄色。跟对面还未进行改造的望江新园二区相比,还是明显感受到了新立面带来的的美感。望江新园三园,共有11幢楼13个单元,采用“装饰板+涂料”结合方式进行提升,总投资约3000万元。

  望江新园三园已经改造完成的外立面

  记者在小区里随机问了几位住户,对改造完的外立面还是比较满意的。“清爽了!”、“变新了!”这是住户说的最多的。一位大伯表示,“因为对立面改造要拆除原先的保笼,我一开始是有意见的,不过现在改造好了,看着蛮好的,像住了新家一样。”

  推进安置房外立面提升改造

     费用谁来出

  彭埠街道城建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安置房外墙普遍采用无机保温砂浆加面砖的做法,易出现空鼓开裂引起脱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彭埠街道有4个社区在实施外立面改造,涉及的小区为新和嘉苑、明月嘉苑一区二区三区、新风丽都南区、北区。主要由城东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彭埠街道办事处组织实施。

  彭埠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改造中的这几个小区总套数超7000套,惠及百姓2万余人,总投资超2亿元。改造后的立面都将全部采用真石漆,会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

  “除了这几个,后续还有几个小区要进行立面改造的。建华家苑一区、红五月嘉苑一区今年9、10月份也会启动,主体出资单位为上城区城投集团。”

  不仅彭埠街道,笕桥街道多个小区也同样在进行立面改造。前面提到的东港嘉苑就属于笕桥街道,今年会完成改造。

  从笕桥街道了解到,街道内明桂苑、明桂南苑、明桂北苑的立面改造也在进行中,预计将于明年完工。

  城市的有机更新提升,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待这些小区改造完成后,城东新城将迎来一副新面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