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提前还房贷要排到明年5月?这些银行不用

发布时间: 2022-12-15 09:43:28 来源: 住在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刘庆

  今年LPR利率持续下降,越来越多购房者考虑选择提前还房贷,因为在中国人传统消费观念里有一句话叫作“无债一身轻”。

  然而,最近有不少购房者向记者反应想要提前房贷却无法申请直接办理。

  想提前还房贷要等到明年5月?

  不是所有银行存在相同情况

  “杭州工商银行房子贷款提前还款,网银端口关闭,线下需预约至明年4月份,请问有什么方式可以提前吗?”杭州邵女士在办理提前还房贷却遇到线上银行显示无法办理的情况。

  还有王先生在办理的时候遇到银行通知需要延迟时间,他吐槽道“我在建设银行西湖支行办理提前还贷款的时候,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我直接延到明年5月了,客户经理要我联系当初办贷款的贷款经理试试能不能提前一点。但我打了电话对方却一直在占线,看来还要等半年时间了。”

  也有多位网友反映,购房合同上写的是提前一个月申请即可,被拖了一段时间后,最终打了投诉电话才反馈说可以预约到几个月之后......

  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发现,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需要等待这么长的时间。就四大行而言,等待的时间大致需要1至5个月,而且每个分行的情况也不同。

  除了国有银行,其它的商业银行办理时间会相对比较快,兴业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按照合同约定15个工作日,一般2周以内就可以办理提前还贷款。

  还有浙商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通过线上手机银行就可以直接办理。

  为何有些银行提前还贷时间等待较长

  那么为何有些银行提前还贷需要等待接近半年的时间?

  杭州某银行在接受采访时候说:“今年以来,提前还房贷的客户明显增多了。每个银行对于提前还房贷的规定也不一样,一般都是按照按当时双方合同约定的条款流程,因为有的银行每个月提前还款有人数限制,人数满的话还要往后延,加上有些银行贷款人数会多一些,所以就需要排队等待”。

  对于目前提前还房贷的人多起来的现象,主要是房贷利率在下降,同时,提前还了可以减少自身负债支出,短期提高生活品质。

  记者咨询了杭州业界相关金融人士,对方分析称,住房贷款是最优质贷款。从提前还贷来看,整体而言大家对未来的投资预期普遍谨慎。根据业内了解,提前还贷等待时间与贷款的额度大小也有关系,商业银行同样需要等待,只不过程度不同,因为四大行的购房者贷款的人相对较广,所以等待的时间会较长一些。

  目前的房贷利率已经处于历史性低点,如果想提前还贷,可计算最合适的年份,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