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图说房产 正文

金华第五批集中出让均底价成交 无民企参与竞价

发布时间: 2022-12-26 10:41:15 来源: 住在杭州网 作者: 俞东辉

  12月23日,金华市区集中出让7宗地块,其中3宗为回购安置房项目地块,4宗为商住用地,这也是金华的第五批集中出让。

  从成交结果来看,7宗地块都由地方国资公司竞得,且均为底价成交。

  其中金华市城投置业竞得人民医院南地块及凤山街以东商住地块;金华金开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竞得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南核心区单元地块;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竞得李渔东路北侧地块。

  金华市交通投资集团竞得东华街以东安置地块;金华市婺城区城乡建设投资集团竞得金市土让告字[2022]28-2号及28-3号安置地块。

  尤其是对比昨日金华老牌本土房企浙江新纪元置业溢价24.6%在义乌拿地的情况,更显示出不仅仅是外来品牌房企,甚至连金华本土房企也在不断放弃金华市区的房地产市场。

  同时,本次出让涉宅地块的优质度显著,二七区块的沿江宝地、多湖板块的人民医院南地块及江南核心区单元地块都是金华市本级数一数二的优质地块。此外,地块“小体量”特征也同样的明显。

  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今日出让结果仍然不尽人意。作为金华2022年土拍市场的收官之战,今日的土拍结果对于2023年的土地市场及房地产市场具有风向标的意义。

  这也标志着金华的土地市场短期内仍然将处于下行状态,房企对于在金华拿地仍然存在极大的担忧与顾虑。

成交地块指标表

  此外,今日全省还有8宗地块出让。除去衢州市衢市智造[2022]54号地块因故终止外,其余7宗地块也均底价成交。

  其中湖州南浔区5宗地块分别由南浔区交通投资集团及南浔旅游投资发展集团竞得,均为底价成交。南浔区交通投资集团及南浔旅游投资发展集团也均为南浔区的地方国资公司,背后大股东均为南浔区财政局。

  宁波余姚地块由余姚瑞景开发建设底价竞得,衢州高铁新城地块则由衢州市交通投资集团底价竞得。

金华集中出让成交地块区位图

  整体来看,无论是金华的第五批集中出让还是湖州、宁波、衢州等地的地块出让,均呈现出零溢价、地方国资平台竞得的现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