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物业管理助力房地产业双碳之路

发布时间: 2023-05-08 12:32:4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近日,由友绿主办,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 Team)、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的“筑绿地球”绿色建筑论坛在京召开,论坛围绕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建筑发展策略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同时发布了《2022物业管理行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指南》。

  行动指南提出,双碳目标给物业管理带来减碳压力的同时,各地近年开展的低碳举措更是把机遇写在了明处,让低碳实施有迹可循。比如重庆市的“碳惠通”项目,自愿减排量可以在平台上交易,是依托建筑运维碳市场实现减排量变现的典范。

  日益普及的电动车也让物业管理的营收多元化。小区增加电动车充电装置不仅可以降低充电车入户带来的安全隐患,也让物业获得了相应的营业收入。在物业管理技术层面,有机垃圾处理、建筑智能化和电气化,以及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和参与碳市场交易等,都是可行的减碳方式。有了技术支撑,物业管理企业的治理模式也需跟上,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策略的落地。比如建立清晰的企业层面的应对气候变化管理架构,制定可实施的公司目标和低碳策略,加入SBTi科学碳目标倡议等,让减碳理念在企业高层中达成共识。

  调研中,多个物业管理企业表示,降低碳排放最有效的方法除了高管重视、提升企业设备、系统智能化以外,另一个重点是对业主进行低碳行为的宣导和指引,这是长期的潜移默化的工作,从而促成业主自发的低碳行为,这也是物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