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重庆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办理”

发布时间: 2020-01-15 13:48:1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重庆市不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现已实现不动产登记的“一窗办理”。

  在日前举行的“重庆市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重庆市不动产登记“减手续、减时间、减成本”的“三减”政策。

  减手续方面,重庆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已调整设立综合窗口,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税收,申请、缴税、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等事项,只需到这一个窗口、办一次手续、交一次材料、与一名工作人员互动,即可一次性完成,包括住宅和非住宅。

  减时间方面,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全部信息化办理,部门间共享资源和信息,不动产登记实行即交、即审、即领;交易实行即签、即核,即备;税收实行即报、即核、即缴,实现了当场办理,当场取件。

  减成本则是本着能少收、就少收的原则,进一步下调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2019年,重庆市在国家2016年统一要求下调不动产登记费基础上,再次降低收费标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