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新房已易地重建,旧房为何迟迟不拆

发布时间: 2017-09-08 09:20:5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有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赤岸镇赤岸二村有三户村民,新房已易地重建,旧房却依旧未拆除,属于典型的‘一户多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予以拆除。”

  9月4日,记者来到赤岸二村。顺着村内纵横交错的狭长村路往里走,高低错落的房屋间三幢破败零落的老房立于其中,有的位于村路两侧,有的掩藏于新屋内部,房屋外墙挂着明显的“D级危房”标识,如果不是有专人带领很难发现。位于川堂巷8号的三间两层木质结构老房,占地约114平方米,因无人居住、年久失修,房屋的内外墙上已爬满了藤蔓,屋顶房梁已有部分倾倒,墙体也已经明显倾斜,更严重的是村民来来往往的通道毗邻老房一侧,安全隐患很大。

  继续前行,在与木质老房相距不到百米的姓叶街23号,一幢半包围式的泥砌土房位于道路一侧,占地60余平方米,房屋的窗门已被砖块封住,生长于墙体的绿色植物宣告房屋内已经久无人居。最后一处位于姓叶街81号的两层违建,隐藏在村民新砌的砖房内部,底下一层一间房已用红砖进行新砌加固,从玻璃窗往里看,里面堆满了红色塑料箱,俨然变成了临时仓库。

  据了解,这三幢建筑原先是三户村民的老屋,建于1949年以前,2006年三幢房屋经鉴定划为危旧房之后,村里便与三户农户统一签订有关易地建房的合同条约,给了他们新的土地指标用以建造新房。“2007年左右新房子便陆续造起来了,村民也相继从老屋移走。”原则上来说,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村民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旧房拆除。问及为何十年内迟迟未予以拆除,赤岸二村党支部书记赵有兴坦言:“村里对这块土地拆除后的统一规划一直迟迟未出,房屋的拆除工作便一直搁置了下来,我们一定在近日内予以拆除。”

  “今年来,市‘三改一拆’办下发了《关于开展非法“一户多宅”整治的通知》,赤岸镇以此为契机,通过召开专门工作会议,与住户进行面对面沟通,耐心解释相关政策要求,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努力达成共识,在高效完成任务的同时,坚决避免强制执法。”赤岸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像赤岸二村这类农村历史遗留问题,更是整治的重中之重。”

  “按照全市‘三改一拆’的工作部署,整治‘一户多宅’一直都是赤岸镇的重点工作,并与危旧房治理、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步推进。”赤岸镇镇长王鹤辉表示,有效推进相关工作,一是要全面铺开排查工作,对整个街道进行总体梳理,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汇总;二是要严厉查处,对已发现的“一户多宅”情况,并未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或并不符合缓拆条件的,应拆尽拆,做好全面拆除工作。此外,在加大拆除和整治力度的同时,赤岸镇也在积极建立整治和长效管理的综合机制,力争整治后没有反弹、没有漏网,以此全面消除“一户多宅”现象,从而推动“三改一拆”工作向纵深推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