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推动质量强企 中国能建葛洲坝房地产公司开展“质量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09:2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今年9月,全国迎来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在此背景下,为提升项目工程质量,助力房地产公司和建设公司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中国能建葛洲坝房地产公司与建设公司于9月23日联合举办武汉江悦蘭园项目质量观摩交流会。据了解,本次观摩交流会也是一次“拾光能建·质量月里看质量”媒体行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观摩交流会,总结工艺标准方法和质量管理方法,为项目高品质履约和两家公司高质量协同发展做出贡献。”中国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观摩交流会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武汉江悦蘭园项目新材料发泡陶瓷隔墙板样板间、抹灰样板间、砌体样板间及装配式吊装施工等工艺展示,详细了解了各项工艺操作流程,重点了解了新材料发泡陶瓷隔墙板便捷高效的安装操作流程和保温节能、防水防潮、无水作业等性能优势。

  “质量强企”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社会环境,健全大质量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营造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桂桐生在主题为《夯基础,强管理,促提升》的质量公开课上表示,全国“质量月”已连续举办了多届,开展质量提升对于解决需求“外溢”问题、树立中国制造国际形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迈向高质量发展、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都意义重大。

  作为重要的社会参与力量,质量强企同样十分必要,中国能建和葛洲坝集团积极响应该号召,从确保项目管理模块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施工工艺标准化、施工作业机械化、成本管控精细化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质量强企战略。与此同时,质量事故不仅会使得企业品牌受损,工期延长,还会导致项目成本增加、负面舆情不断,并使企业面临巨额赔偿。而这也侧面反映出了质量强企的重要性。

  为了提升质量管理,桂桐生建议,企业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压实各级质量管理责任;强化“质量三基”建设;强化体系能力建设,全面践行项目管理“十化”要求,强化质量风险管控,坚守质量底线;强党建就是强发展。

  桂桐生总结指出,2021年是中国能建全面深化改革起步之年,葛洲坝地产也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在当前的形势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及2021年工作会精神,以“334”工程为抓手,以体系能力建设和《质量三基》建设为重点,点燃了质量强企的引擎,夯基础,强管理,促提升,提高产品的品质力、市场竞争力,积极推动葛洲坝地产高质量发展。

  全流程施工管控打造品质住宅

  据葛洲坝地产武汉事业部工程部负责人介绍,武汉事业部始终坚持两级集团、房地产公司的正确引领,在充分结合武汉实际的基础上,严守“以结果为导向、以结果反推过程”的基本原则,注重计划拟定和执行落地,在项目方案制定、样板实施、大面施工、验收交接等重要环节均有严苛的执行标准,这使得武汉事业部所管辖的各项目质量整体在控、可控、能控,也确保了各项目的高品质交付。

  这种精益求精的全流程施工管控,均在武汉江悦蘭园项目中得到了体现。

  武汉江悦蘭园由光明地产、华润置地及葛洲坝地产联合开发,位于武汉东西湖区金山大道与新城十二路交汇处,属于临空港板块。项目总建筑面积20.44万m2,共涉及8栋住宅和1座幼儿园,是葛洲坝地产在武汉落地的第二个蘭园系产品,由葛洲坝润明(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建设,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勘测设计院参与设计,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担任总包。

  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葛洲坝地产打造了完善、严格的管理流程,从现场资料管理、技术质量管理、制度管理及人员管理四个方面进行重点监督管控。

  以人员管控为例,涉及园建、绿化、市政、水电等的管理人员,葛洲坝地产都会进行较高门槛的面试,来考核这些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及项目经验是否达标。不符合要求或存在违规操作的人员,将会被及时更换。在正式施工之前,还将组织项目施工单位对本项目特点、施工重难点及其相应的应对措施,施工进度计划等进行详细回报,接受多维度的考核。

  在江悦蘭园小区开工前,项目方即重点对商品混凝土的材料进行考察,以避免质量事故出现。为了选出合格的商混站,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共同对商混站进行考察,考察细节涉及企业资质、业绩、原材料、年生产能力、搅拌运输车数量、试验室和养护设备配置情况、合同履约情况等多个方面,严格控制了入围单位的质量水平,同时还将不定期抽查商混站的原材料、配合比等,一旦发现不合格情况将立即整改,进一步确保了原材料的质量。

  除此之外,葛洲坝地产还对江悦蘭园项目的砌筑质量进行了严格管控。其中,对于图纸设计,葛洲坝地产要求相关单位在项目大面积砌筑施工之前,即要编制好各户型砌筑排版图,砌筑阶段开间进深尺寸、外门窗洞口及室内各门窗洞口尺寸等均需标注清楚。砌筑排版图必须贴置于对应户型内,以方便工人施工过程中随时查看核对。

  自开工至今,武汉江悦蘭园项目一直都在严格的质量制度体系建设中有序推进,且每道工序均需经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总包单位三方联合验收,全部合格后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确保项目交付质量和业主满意度。

  科技驱动创新赋能美好生活

  去年年底,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21年工作重点任务,其中要求加快发展“中国建造”,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建设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完善装配式建筑标准体系,大力推广钢结构建筑。深入实施绿色建筑创建行动。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在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葛洲坝地产也在不断探索,以期为人们美好生活的实现创造更多可能性。早在2016年,葛洲坝地产即首创了“5G科技”产品体系与产品战略,将绿色、健康、智慧作为企业最高的产品战略。

  武汉江悦蘭园项目负责人表示,秉承“绿色低碳、安全健康、智慧便捷、舒适宜居”的建筑理念,为了让科技充分融入人们的生活,打造绿色宜居住宅,葛洲坝地产特别打造出了“绿色建筑科技体系、健康空间科技体系及智慧人居科技体系”三大科技体系,还在北京、上海、海南等地建立了研发基地,以进一步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人们生活变革,引领未来人居。

  据介绍,葛洲坝地产所研发的项目绿色建筑认证覆盖率达100%,累计绿色建筑认证面积也达到450万m2。同时,其还获得了8项国际DGNB(可持续发展建筑)认证。如今,葛洲坝地产旗下已拥有国府系、府系、公馆系、蘭园系四大住宅产品线,尽管不同产品线项目所在地的气候环境各异,但葛洲坝地产依然坚持因地制宜的将“绿色、健康、智慧”的产品理念付诸实践,这在江悦蘭园项目也不例外。

  秉承“满足客户需求”与“产业政策指引”双导向指引,葛洲坝地产将持续运用科学技术,让住宅更绿色更宜居,满足人们对人居品质的向往,为美好生活赋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