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房地产如何稳进提质?杭州余杭区跑出服务保障“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2-07-13 11:11: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7月12日,杭州余杭区召开经济稳进提质调度会议,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要求。

  今年来,为促房产市场健康发展,余杭区主动出击,协助解决企业在政策执行、融资贷款、开工建设、销售网签等方面的问题,稳定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跑出服务保障“加速度”。同时,余杭区多举措提升服务审批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一个又一个项目开工按下“加速键”。

  近日,余杭区又一个商品房项目映月璟园领出预售证,这是杭州市预售资金监管新政公布后,余杭领出的第三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据了解,从7月起,杭州市正式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新办法,明确所有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相关业务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须在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完成登记后方可申领。

  “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一方面透明化资金使用全过程,有助于购房者及时了解预售资金使用情况,防范项目资金风险,保障购房者权益。”余杭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另一方面,新的办法也规定了预售资金监管全流程数字化办理,原来线下办理的全部流程转为线上,只需要提交相关材料,经过审核后即可使用预售资金,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据悉,7月7日,余杭区率先完成杭珹未来中心、月咏新辰轩两项目预售资金监管登记,并向两项目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也是新政公布后全市第一张、第二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为推动项目早开工、投资早落地,余杭区住建局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房产项目实行联合审批。杭州绿城滨和置业有限公司、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摘地后,分别仅用45天、50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同时,余杭区住建局督促房产企业紧抓三季度建设黄金期,加快领取施工许可证,加快项目开工入库,早出成效。

  针对房产企业资金压力较大的实际困难,余杭区住建局探索开展保函替代部分预售监管资金,从而释放部分资金,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缺压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事业部下属项目的财务状况,在确认资金安全、建设安全的前提下,允许万科良渚事业部先行先试,以保函替代少部分预售监管资金。”万科良渚事业部享受到该政策带来的利好,表示政策的实施,像是下了一场帮助企业纾困解渴的“及时雨”。

  “特殊时期,虽然面临的困难很多、挑战很大,但我们感受到了共克时艰的温暖。”企业代表表示,余杭区打出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护城堤”。

  “要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当作稳进提质工作的关键内容攻坚推进。”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余杭区也将优化服务,加强保障,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难点痛点,全力为企业纾困解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