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探索“微利可持续”路径 贝壳省心租扩大长租房市场供给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14: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和流动人口规模的扩大,我国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其中在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方面,从国家到地方层面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除了政策支持外,还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和运营管理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居住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贝壳找房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在“一体两翼”战略指导下,推出贝壳租房,以平台方式提供租赁经纪服务、公寓运营服务、专业机构托管服务、投资共建房源等由轻到重的各类租住产品和服务,打造多层级的租赁供给体系,为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贡献力量。

  创新盘活存量资源扩大租赁住房供给

  2021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首次明确了国家层面的住房保障体系的顶层设计。《意见》提出,赋予城市人民政府更多自主权,可以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等,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租赁补贴等多种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

  日前,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支持居民自愿将自有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有效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居民自愿将自有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操作指南》。为提高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服务水平,鼓励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依自愿申请参与居民自有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经成都市住建局择优选取,成都久伴(贝壳租房成都站)成为成都市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服务企业。

  在这背后,是贝壳对租赁行业近20年的实践经验和深耕。去年年底,贝壳找房推出了全新的品质租住服务平台——贝壳租房。

  贝壳租房从供给侧和用户两端下手。在供给侧,除了依托于经纪品牌的租赁经纪服务以外,在公寓运营领域,贝壳租房定位轻资产运营,核心提供品牌加盟、托管运营、商务咨询、招租去化、租客服务等。截至2022年7月底,目前贝壳租房在管公寓65个,覆盖7城超过15000套房源。

  而以省心租业务为主的分散式房屋托管服务,核心是将市场上分散的房源转为有品质、可信赖的专业机构化长租房源,并提供专业管家服务。截至2022年7月,省心租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杭州、苏州、宁波、深圳8个城市服务,在管房源超35000套。在扩大长租房市场房源供给的同时,也在助力规范长租房市场的发展。

  探索“微利可持续”路径的成都样本

  贝壳租房脱颖而出,成为成都市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服务企业,标志着贝壳租房在积极践行企业担当、释放社会价值之路上更进一步。同时,也是贝壳积极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通过积累与沉淀,最终在成都这个代表性城市实现“跑通”,水到渠成的结果。

  在分散式房源的供应上,贝壳租房面向业主和租客两端推出一站式机构房屋托管品牌“贝壳省心租”,定位自营模式,主打专业托管,并提供专业管家服务,让业主省心、租户安心。

  基于自身发展战略和运营经验,省心租在运营上摒弃了高租金溢价商业模式,核心从收房和去化两端入手,以为市场提供高性价比房源为目标,通过与贝壳房产经纪业务(门店的租赁经纪人)的深度协同,提高协同作业效率,不断倒逼自身的平台能力、管理效率、服务品质,而达到整体业务的“微利可持续”。

  截至2022年7月,“省心租”在成都市场发展迅速,在管房源超过12000余套,其中约8000套为最近半年实现。同时,在核心的收房标准、出房效率、平台能力建设、服务者能力建设,成都贝壳租房都实现了积累与沉淀,并实现整体盈利。

  此外,省心租业务落地时,需要贝壳“一体”的房产经纪业务协同支持。在成都,包括从城市总经理到一线租赁经纪人的层层支持,还是在收房、出房等方面的合作激励机制等,均跑出了一套可复制的模式。

  “省心租能够在成都跑通有两个关键点:第一个收得进来,第二出得出去,同时还能赚钱。”贝壳租房成都站负责人肖振宇表示,一方面贝壳租房设立了激励机制,另一方面是管理层的重视度提高。这样一线房产经纪人就有动力,不断推荐房源和实现去化,与此同时,租房业务也在不断提升省心租资管经理的业务能力。

  多措并举助力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实际上,省心租业务是贝壳租房多措并举,助力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贝壳租房并重扩大房源供给与保障房源品质,发挥自身长期积累的科技、系统侧、产品运营等方面能力,联合多方合作伙伴,打造一个既拥有商业活力,又有社会价值的多元化租住解决方案——通过不断扩大增量、盘活增量形成供给侧租住解决方案,同时在租住品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除了在供给侧不断发力,在消费者侧,贝壳租房打造更健全的租赁服务保障。今年3月,贝壳租房推出包括七大服务“微光服务保障计划”,覆盖“真实房源”、“佣金透明”与“租金安全保障”等,全面保障租客和业主双方权益。目前已在成都、上海、杭州、苏州四城上线,惠及超过27万用户。

  针对城市新市民,贝壳租房今年6月推出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新青年计划”,截止目前,已惠及超过7200名应届毕业生,让利超过1200万,为他们的安家落户保驾护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