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全国多城施行“一人买房全家公积金还贷”!杭州早就有了

发布时间: 2022-10-14 09:53:13 来源: 小时新闻 作者: 记者 吴佳怡

  近日,全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出台公积金新政,明确直系亲属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助力购房者支付购房款或者偿还贷款,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据不完全统计,实行该公积金新政的城市已经超过30个。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处长任祎科告诉记者,直系亲属可提取公积金为购房者助力买房,这在杭州已经实行多年了。不仅在杭州购房,可以提取直系亲属的公积金,杭州公积金还支持省内外地,以及外省购房的直系亲属提取。

  张敏(化名)告诉记者,自己就曾提取了杭州公积金,为在南京买房的父母还贷。张敏的父母于2019年在南京买房,共有商业贷款120万元,张敏取出了自己公积金账户上的十万元公积金,替父母还贷。

  杭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杭州公积金提取针对外省购房有限制,如果所购房源非处于购房人的户籍地或者公积金缴存地,则直系亲属无法提取杭州公积金为购房人还贷。

  而在浙江省内则没有这项限制条件,该客服人员表示,如果在省内外地购房,只有二手房需要受限制。如果是在2022年8月2日之后购买的二手房,并且房源不在购房人的户籍地或者公积金缴存地,则需要提供该房屋六个月之内的水电煤发票,否则将无法提取直系亲属的杭州公积金。而在省内购买新房,则没有任何限制。

  该客服人员还补充,在购房人还贷期间,直系亲属公积金的提取额度规则如下:提取金额为截止最近还款月(以还款凭证记载最近一笔还款的月份为准)的个人账户余额,且不得超过上一次提取月至最近还款月期间的还本付息额,超过的按实际还本付息额提取。若职工本人提取金额不足提取限额的,其配偶、父母、子女可在限额内按规定申请提取各自的住房公积金,合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上述限额。

  任祎科告诉记者,与一些城市“一人买房全家帮”政策有区别的是,杭州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为购房者还款,需要直系亲属本人前往公积金中心办理,而非购房者直接办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