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图说房产 正文

文教学区房370万挂牌,如今能谈到280万,杭州老小区大幅降价也难卖!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37:55 来源: 住在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武恒光

  “老小区房子不好卖,我手里有客户半年内连续降价十多次仍卖不出去,50方左右的房子,挂牌价还不到200万。”提到市中心老小区,中介小杨就一脸无奈。

  小杨坦言,价格不断调低并非没有客户看房,只是大家的选择更多了。如今,二手市场成交不景气,房东预期也在降低,调价出售的情况在市中心老小区不断上演。

  那么,最近杭州市中心老小区真实的行情如何?记者对武林、翠苑、老文教区这几个市区较为典型的老小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武林:

  一个月仅成交10套左右

  有房源降价70多万卖不掉

  文章开头小杨提到的这套房子位于武林核心地段,为长寿桥小学的学区房,今年上半年以270多万挂牌。

  最初挂牌的一个月无人问津,房东随后便开启调价模式,最多的时候一个月曾调价6次。本月初再次下调至不到200万,挂牌价4万/㎡出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半年,有同户型房源成交价达到300万。记者了解到,9月份同小区成交一套面积51㎡房子,总价203万,单价3.9万/㎡。

7687689.jpg

  武林老小区实景(摄影:武恒光)

  武林一中介门店店长告诉记者,长寿桥的学区房价格因小区年份、户型有所区别,即便是同小区的不同楼层价格也有差异,“一般楼层高的房源价格会低一些,中间楼层户型好的房子价格相对较高。”

  该店长表示,整体上,长寿桥学区房成交均价4.8万/㎡左右;而去年价格在5.5万/㎡,最高也有6万多成交。

  另外,武林还有安吉路学区房,相比长寿桥学区,房源选择不多,价格比长寿桥高一些,近期成交均价在5.3万/㎡左右。去年,安吉路学区房普遍“6万+”成交,最高能卖到7万多。

  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来,武林老小区房价变化不大,但成交量却越来越少,算上长寿桥和安吉路两个学区的学区房,武林一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只有10套左右。

87978879.jpg

  老小区密集排布(摄影:武恒光)

  文教:

  学区房价格两个月又跌去8%

  有房挂价从370万下调至280万

  集中成片的老小区的还有西湖翠苑小区,如今行情也大不如去年。中介告诉记者,10月份过了近半,翠苑小区也只成交1套。

  “现在老小区一个月能卖出十套以上就算不错了。”中介说,不仅成交量不行,价格也跌去不少。

  该中介表示,目前翠苑小区二手成交均价3.5万-4.5万/㎡,而去年能卖到4.5万-5万/㎡,“一年跌去毛1万/㎡。”

  翠苑东侧的老文教板块,有“文一街+十三中”的头部学区配置,板块内的石灰桥新村是体量较大的老小区,也是学区内关注度较高的小区之一。

  两个多月前,本网记者曾探访过石灰桥新村,当时的二手房价格在6万/㎡左右徘徊,而现如今价格进一步下探。

  近日,记者了解到,石灰桥新村二手房行情更显冷清,9月份只成交了6、7套,成交价在5.1万-5.5万/㎡,而去年最高在9万多,跌幅超过40%。另外,比起两个月前,价格也至少跌去8%。

9879879879.jpg

  石灰桥新村(摄影:武恒光)

  “去年上半年逼近十万的挂牌价还要靠抢,如今价格跌了,看房的客户也有不少,但促成交易太难了。”文教板块中介小刘说。

  小刘向记者举例,他手上有一套石灰桥新村54㎡房子,房东6月份以370万挂牌,挂牌价一路下调到314万,“这套房至今没成交,系统目前显示暂时停售,但仍然在卖,可以谈到280万。”

  市区老小区行情不断下滑,房价见底了吗?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表示,房价下跌是成交量下行的结果,杭州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三个月下滑,处于低位水平,楼市仍处探底阶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