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图说房产 正文

杭州机场高铁将全面开工建设!新建三个站,杭州有哪几个?

发布时间: 2022-10-18 14:25:05 来源: 杭州发布 作者:

  近日,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以下简称“杭州机场高铁”)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初步设计获得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

  杭州机场高铁是杭州市新一轮铁路枢纽“一轴两翼”布局中的东翼通道,也是沟通沪苏浙皖核心区域,打造高效通勤走廊,实现高铁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构建空铁联运体系,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项目。此次初步设计获批,为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杭州机场高铁全长约85公里,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全长约70公里,其中桥梁段约55公里,隧道段约13公里,途经嘉兴海宁市,杭州钱塘区、萧山区及绍兴柯桥区,新建海宁观潮站、钱塘站及萧山机场站,接入绍兴北站。

  此前,2022年1月5日,杭州机场高铁先开段开工建设。这条高铁全长仅约85公里,却串联起3座城市。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向北可以到达嘉兴市下辖的海宁和桐乡,向西可以通过连接线到达杭州中心城区,向南则可以到达绍兴。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示意图

  沿线居民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坐飞机,以往通过机场大巴或者自驾等交通方式,出行时间较难把控。这条高铁建成后,旅客将可乘高铁赶飞机出远门、下飞机乘高铁回家。

  将来,旅客从萧山机场出发,有望坐着高铁到达台州、金华、黄山等地,也可便捷来往上海、苏锡常等长三角核心城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