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图说房产 正文

9月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由涨转跌 业内预计后续政策将加码

发布时间: 2022-10-25 09:4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4个和61个,比上月分别增加4个和5个。新房方面,成都、合肥环比上涨0.7%领跑。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新房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分别涨0.2%、涨0.2%、跌0.3%、跌0.5%。 二手房方面,北上广深环比分别涨0.4%、涨0.5%、跌0.6%、跌0.4%。

  “9月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整体环比呈现下滑,这是较少见的现象,房价下行不断蔓延到一线这一趋势代表着降温面在扩大,政策后续预计会进一步加码。”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9月房价下行的城市依然在增加,市场并未形成有效的复苏。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同样表示,“当前房价指数数据总体处于降温的通道中,尤其要警惕一线城市出现降温压力。”

  统计局数据显示,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0.3%,降幅均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4%和0.5%,降幅均与上月相同。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表示,二线城市内部继续分化,热点二线城市、省会城市在本轮行情中有望加速恢复。

  9月底,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对换购住房予以个税退税优惠、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等利好政策接连出台,为楼市注入信心。

  展望后市,陈霄认为,各项利好政策促进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四季度市场有望加速恢复,价格跌幅也将迎来收窄空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