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楼市回暖,炒作“跟上”? 成都严禁地产机构炒作房价上涨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00:15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楼市初现回暖迹象,炒作“房价上涨”的声音便逐渐多了起来。记者注意到,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6月7日发文,明确要求各机构不得出现“炒作”房价上涨、怂恿业主调高挂牌价等行为,被视为针对各种市场炒作行为敲响了警钟。

  据了解,成都市于5月31日出台了一系列楼市新政,包括优化限购政策、优化限售时间、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等。在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就“531新政”发布的解读通知中,专门明示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不得出现四类行为,分别为:一、“炒作”房价上涨,怂恿业主调高挂牌价格;二、唆使、诱导客户以补交社保的方式获取购房资格;三、发布不实信息,散布不当言论,盲目解读政策要求;四、为被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房源提供居间服务。

  南京地产中介行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成都在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后,市场上确实出现了一些乱象,比如有中介人员在朋友圈里发布消息称“房价即将上涨XXXX元/㎡,出手要趁早”,还有人曲解新政出台背景,向买家宣传“政府要托市”的错误信息,导致部分买房人误判市场行情,匆忙出手。该人士指出,不仅是在成都,南京也有类似情况,比如有中介人员在购房群里声称房贷利率将要上调15%-20%,意在催促意向客户赶紧签约下定。

  业内人士指出,严禁地产机构炒作房价上涨很有必要,不过如何落实到位却是个难题。对于市场上纷繁芜杂的信息,买房人不应被“带风向”,要有自己的理性判断,综合考虑购房需求、经济承受能力等多方面因素后再做出手决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