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产业新城运营商整体运营规模持续提升 收入结构多元化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53: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5月18日,202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产城融合投融资大会在京举办。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成果显示,产业新城逐渐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产业运营商充分发挥产业组织及园区运营优势,通过管理输出的方式赋能园区,推动园区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产业招商模式图

  从总资产增速来看,产业新城运营商资产增速整体呈上升趋势,运营商升级发展战略,积极适应科技创新范式变革,以产业投资带动产业发展。从营业收入来看,产业新城运营商整体运营规模持续提升,收入结构逐步多元化,部分企业园区开发与运营业务板块的营收增速明显高于社区开发与运营板块。从盈利规模来看,运营商净利润规模在5-20亿元之间,只有招商蛇口净利润超过50亿元。产业新城投资收益和租赁收益成为净利润的重要来源。

  2022年,产业新城运营商持续增强产业投资孵化能力,增值业务占比逐年提升,负债水平持续维持在较低水平。在招商方面,运营商一方面借助产业大数据中心、智能管理平台等手段,实现招商地图等招商资源的可视化,另一方面自建大数据多维度研究体系,分析目标客户扩产投资的动机和能力,实现精准招商;在培育方面,围绕园区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需求,“服务平台+产业基金”的组合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服务方案。

  未来,探索促进盘活存量和改扩建有机结合,以及挖掘闲置低效资产价值将是行业主要聚焦方向。一方面,随着公募REITs的扩容,围绕区域战略产业打造优质产业载体,通过盘活存量资产为区域产业带来新发展动能将会有更多企业参与其中。另一方面,预计更多企业将逐步转型轻资产运营服务商,为政府提供招商引资、综合运营与营销推广等服务,为企业提供选址、代建、物业、投融资咨询等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