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杭州楼市新政落地后,首套房该怎么认定?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36:03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问题一:原先非限购区和限购区各一套按首套利率执行,现在新政出了之后,如果余杭区和西湖区各买一套,还是按各自首套吗?

  关键词:首套、利率、调控

  回答:

  这个问题专门咨询了市住保房管局和12345热线,工作人员的解答大致汇总如下。

  一、如果在新的政策当中,没有明确提到细则的调整或修改,那么基本上还是参照原先的方法继续执行。

  二、首套房认定,具体的执行方主要是银行,不同银行在细节上可能有所不同,购房者在实操过程中还是要参考所选择的银行的认定标准。

  问题二:您好,考虑改善又不想离开主城区,现工作在香积寺附近,考虑120㎡左右的改善,看过沐春明月和春和云境感觉比较不出孰优孰劣,麻烦咨询下帮忙分析一下两个楼盘更推荐哪一个,对比下优缺点。

  关键词:沐春明月、春和云境、120㎡

  回答:

  确实,这两个楼盘里选一个的话,不少人都会纠结。

  尽管沐春明月是上城区,春和云境是拱墅区,但是两者之间的直线距离不过数百米,很多配套也可以通用,而且都属于地铁3号线沿线,上班地点在香积寺附近,一条线就可以直达。

  相对来说,沐春明月距离天街近一些,春和云境距离地铁和学校更近,不过总体来看两者在地段和资源上没有质的差别。

  在目标楼盘已经确定的情况下,其实需要的是更进一步从实操层面来考虑。这两个项目的120多㎡户型在结构上大差不差,基本是传统边套格局,都是两房朝南,完全可以根据具体二手房源的楼层、朝向、采光等因素来选择,并重点结合价格以及房东、中介的交易态度来做决定。

  问题三:今年600万左右的新房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推荐,首选世纪城和滨江,其它区域如果有好的也可以。

  关键词:600万级、世纪城、滨江区

  回答:

  总价600万元左右的新房,如果是世纪城的话,目前符合条件的有最近刚刚公示的建发中粮朗云,它的起步户型是165㎡,有少量低楼层房源总价在600多万元。

  滨江区的话,这个总价段的房源可以看看在售的万科朗拾滨屿、伟星滨望,两个项目都是最近有批新房源领证,600万元可以选它们面积最大的138㎡、139㎡户型。也可以等等待售的建发璞云,可以考虑129㎡、139㎡、144㎡户型。

  其它区域的话,主要还是在几个“4万+”板块里找,选那些起步户型不是太大的项目。比如说申花的河颂映象府,也是最近有新房源领证,可以选它的139㎡户型。

  或者去看看城东新城的叠映里,新房源今天开始登记,可选131㎡、139㎡户型。另外,还可以考虑三塘的棠前文栖府,最近刚领出首张预售证,可以选它139㎡的起步户型。

  问题四:目前手头有一套温馨人家老房子和临平云栖宸园89㎡,两个小孩就读于滨和小学,工作在钱江新城。考虑到小孩上学和工作,想置换奥体,滨江或者钱江世纪城千万左右的房子,请教下目前澄品,君品,嘉品,观品适合入手吗,这几个优先级怎么选?另外为了学区,老房子是不是得小孩上初一才能卖?

  关键词:置换、千万级、奥体

  回答:

  从改善置换的角度来看,温馨人家和云栖宸园都可以考虑卖掉,温馨人家主要是房龄相对老了,云栖宸园估计你们没有自住的需求,不如换成现金流来改善。

  为了学区的话,不一定非得等到上了初一再卖。你们学籍已经在滨和小学了,可以选它的对口初中。

  四个楼盘里先看观品,它的地段在通常意义上是最好的,相对来说距离钱塘江的直线距离最近,项目起步户型达到了169㎡,所以总价也是这四个里面最高的。如果预算充足且房源合适的话,观品可以作为首选。

  澄品是四个选项当中小区规模最大的,胜在户型、房源丰富,小区基本上没有太大短板,挑选余地比较大,千万预算基本上能买146㎡以下的户型,再往上总价就比较高了。

  君品和嘉品,相对前两个项目来说,偏首置和首改一些。千万预算来看,买嘉品的139㎡以基本没问题,155㎡可以够一够。君品的话,也是买139㎡基本没问题,172㎡可以考虑加钱冲一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