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短短一天,从近200涨到近1000套!杭州二手房自主挂牌量突然爆发

发布时间: 2021-08-25 09:22:19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 记者 王彬 李世嘉

  近日,杭州房管局在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上线了“个人自主挂牌房源”新功能。

  一石激起千层浪,去中介化的声音迅速传开。网络上纷纷传言,杭州这是要颠覆中介行业。

  但也有很多声音认为,杭州推官方的二手交易平台,是为了加强监管而非革中介的命。

  不管未来效果如何,至少就近两天表现看,这个官方的二手交易平台,着实是有点热。

  一天挂牌近800套,暴增4倍多

  8月18日,杭州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正式上线。

  功能上线的前两天,挂牌房源的数量增长并不快。

  8月20日,“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共计164套,其中新增34套。

  8月23日, “个人自主挂牌房源”为193套。

  然而到了8月24日,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截至下午5点,“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已经达到972套,而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上升。

  仅仅是一天的时间,挂牌量就飙升了近800套,暴增了4倍多!

  为什么突然暴增?

  短短一天,从哪涌出了这么多房源?

  记者第一时间咨询了杭州房管局,根据他们的说法,主要有两个原因:

  1、近期挂牌的房源确实比较多。

  2、所有挂牌的房源要通过官方审核,审核后会陆续放出,可能刚好就卡在了这一天。

  换而言之,这一天新增的上千挂牌房源,可能也包括前几天申请挂牌的房源。

  从挂牌房源的具体情况来看,记者发现300万元以下的挂牌房源,占了一半。

  打开房源的详细情况,会看到很多被业主个人自主挂牌的房源,也有中介机构的挂牌信息。

  对此,杭州房管局曾公开解释,“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是为个人房东卖房提供一个全新的售卖渠道,“房东可以把房源挂在我们平台上,同时也可以挂到中介那里,提高成交机会。”

  杭州房管局:会持续优化

  仅仅是一天的功夫,就暴增了数倍。如果未来该平台上的挂牌房源,越来越多,变成几千套,几万套,甚至几十万套。那通过该平台促成的交易,也会水涨船高。

  在这种大背景下,在这样的官方二手交易平台上看房交易,整个交易过程的安全性以及规范性,能不能得到保障?比如资金安全问题,贷款问题等。相关交易能否又快又好完成?能否省时省力又安全?成为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房管局新开设平台上暂时没有资金监管账户,这就要求交易双方相互信任,否则还是要找中介操作。而对于有按揭付款需求的购房者而言,该平台暂时没有相关的贷款业务。

  除此之外,平台房产信息如何进一步完整全面,也是需要思考和改进的。

  具体来说,记者在使用该平台的选房功能时,发现搜索到的房源信息较简单,包含小区编码、位置、面积、用途、委托价格、挂牌时间、楼层、挂牌人信息及房屋图片等。

  而建筑年代、朝向、装修程度、税费、周边配套等信息均无,也未开通VR看房等功能。

  这就说明,如果想通过该平台购房,就需要自己提前做足功课,或是实地看房,或是去平台查询房子的信息,一来二去可能更费时间精力。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性价比略低,通过该平台交易购房的意愿也会大打折扣。

  面对这些有待改进的问题,记者也采访了杭州房管局相关人员,对方表示,改革不能一蹴而就,平台相关服务将持续优化,会一步一步来。

  至于将来如何具体优化,天目新闻记者随时跟进报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