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义乌大陈:遇见新农业 展望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8-10-28 12:39: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这个以“国际小商品市场”闻名世界的城市,当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义乌小商品的璀璨光芒上时,一颗新农业的种子在这里悄然发芽。

  这座曾经的农业名乡,有着水库近百座、竹海超万亩的义乌大陈,携手致力于建设“生活、生产、生态”和谐发展乡村的蓝城集团,将在这里开启义乌新农业复兴的征途。

  一次郑重授牌仪式

  破解大陈新农业的密码

  2018年10月27日,蓝城农业研究院义乌工作站挂牌仪式暨义乌桃李春风生活服务馆开放盛典在义乌桃李春风风雅盛启,当地有关领导、各界名流与主流媒体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了蓝城对推动义乌新农业发展的理想和践行。

  蓝城义乌桃李春风大陈小镇镇长在致辞中表示,蓝城农业研究院义乌工作站的正式挂牌,是义乌桃李春风为义乌新农业落实的第一步。未来,蓝城农业研究院义乌工作站将依托蓝城农业自身的强大资源体系,以服务农业为输出,以水稻产业为主线,将这里打造成为中国美丽乡村田园目的地,让“归园田居“的情怀成为现实。

  活动现场,蓝城农业研究院副总经理汪卫民、中国水稻研究院的首席水稻专家朱德峰和义乌的农业代表邵勋松也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大家都踌躇满志地表达了对义乌新农业建设的憧憬和信心。

  最后,大陈镇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蒋俊也对蓝城农业研究院义乌工作站的挂牌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并代表镇政府承诺,将一如既往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壮大的良好环境,致力于扮演好企业成长中的积极守业人的角色,共同推进义乌农业现代化进程。

  义乌新农业的种子在政府、专家、农户的共同见证下,在小镇里生根发芽,完成义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崭新蜕变。

  乡村振兴,农业先行

  小镇农业谱写义乌田园新篇章

  小镇,并不是蓝城的发明,却被蓝城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成为“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文明”的理想栖居之地。而现在,义乌桃李小镇和新农业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据悉,在3300亩的桃李春风小镇规划中,农业产业用地为2735亩,达到小镇整体用地的80%以上。作为小镇的核心产业,小镇农业将通过水稻生产服务区、果蔬休闲服务区、农庄果园服务区这三大服务区作为农业服务样板,推动义乌新农业的发展。

  此次,义乌桃李春风引入蓝城农业研究院优势资源,建立义乌工作站就是为打造约300亩高标准水稻种植示范区,同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带动并帮助稻米种植户提升大米品质与效益,从而带动义乌全域水稻产业发展水平的提高。

  同时,小镇还会建设约240亩果蔬休闲基地,发展以亲子文旅为主题的休闲农业,让脚下的农田,成为一家其乐融融,感受大自然气息的休闲烂漫之地。

  除此之外,义乌桃李春风还将蓝城创新打造的果园农庄引入小镇:在由景观庭院、内园(菜园)、外园(果园)组成的田园美景中穿插布局的农庄,安放身体之外,更能安放需求、安放心灵。真正让田园景致与建筑美学在小镇形成和谐统一的生态共生,“农田里种出来的一座房子”就是当代人诠释田园情怀的最好载体。

  未来,依托蓝城农业的优势资源,义乌桃李春风将通过不断优化义乌大陈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效益农业和生态农业,造就义乌新农业代表,实现义乌当代田园生活梦想。

  四大产业,并驾齐驱

  开创东方农旅学养小镇新里程

  本次活动除了蓝城农业研究院义乌工作站挂牌成立,还是义乌桃李春风生活服务馆开放的盛典。

  在义乌桃李春风生活服务馆中,大家可以展望未来义乌桃李将通过四大产业的发展,为大家带来全新的生活面貌。

  义乌桃李春风将通过农业产业的升级变革,发挥联动小镇文旅产业、教育产业、颐养产业的力量,在义乌开创出集农业生产、休闲生活和田园生态三生融合的可持续联动发展的小镇产业格局,最终让小镇家人获得物质和精神的双丰收。

  未来,在桃李春风,把生活过成诗和远方的样子。

  孩子们将在规模为3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中,在自然主义教育引领下快乐的成长;大人们的生活有了更多丰富新奇的配套;小镇亲子游新模式让家人在相互陪伴中收获满满的幸福;32000平米养老服务中心醇熟的颐养配套也能够让义乌老人感受到充实快乐的幸福晚景。

  农业、颐养、文旅、教育,每个产业都将带来一种新的生活,四大产业的联动发展让义乌大陈从此开启新的生活畅想,这里将成为中国美丽乡村田园目的地,这里将是蓝城中国蓝色理想的东方农旅学养小镇新里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