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义乌欧景花园业主物业齐努力 争创五星新社区

发布时间: 2018-09-28 09:39:51 来源: 作者:

  9月22日晚,义乌欧景花园的业主们在小区里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晚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欧景花园,位于稠江行政中心规划的CBD核心地块,有高层1518户,别墅160户,入住人口5000+。

  2013年曾获评全国优秀人居社区称号。近几年来,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共同努力,围绕文明创建“平安+智慧”社区为目标,充分利用社区文化载体,把社区打造成了我市人居的一个典范,年年被评为义乌市示范管理住宅小区。邻里一副和谐、和睦的景象。小区里面设施齐全,配有会所和双语幼儿园,地下层是商户,一楼也有便利的商超和小店。入眼,别致的欧式浮雕,潺潺流水……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业委会、物业、业主三方的努力及配合。欧景业委会是由业主选举产生的,共有46名成员,由陈小勇任主任,吴汝中任常务副主任。他们两人本身工作繁忙,但都义不容辞地投身到小区建设当中,累并快乐着。业委会委员分工明确,安保、绿化保洁、居家养老、设备维修维护、文化娱乐等各小组分管一块,有条不紊。值得一提的是,业委会所有的工作都是没有工资的,大家都是义务为小区建设工作。

  为了营造和谐宜居的环境,业委会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公约,比如养狗问题,欧景的做法是:狗狗必须“三证”齐全,狗狗外出必须有人用狗绳牵着,狗的主人必须带上塑料袋等、及时清理狗狗的排泄物。三条公约,解决了对狗狗爱或不爱的矛盾。

  而每逢中秋等重大节日,业委会都会安排人员走访业主,送去礼品和祝福。业委会还定期组织小区的文化活动,比如10天左右一次的文艺演出,节目由业主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形式丰富,有唱歌、小品、戏曲、朗诵等,结合文明创建和平安社区建设,既丰富了业主业余生活,也宣传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成效明显。

  在欧景随处可见绿意盎然,椰树、柚子树等,即使冬天,亦如春。清晨,住户就出来了,漫步于小区花园晨练;傍晚孩子在小区里嬉笑玩耍,家长可以很放心。

  陈小勇和吴汝中表示,虽然欧景花园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他们要携手广大业主和物业,继续努力,以“平安“+“智慧”为理念,争创“五星”小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