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有凤来仪|中式合院【凤鸣坊】即将荣耀加推,再现坊巷生活

发布时间: 2018-12-10 14:49:55 来源: 作者:

  中国的街巷,既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生活哲学,又写满了诗人文豪的身影,戴望舒的雨巷里弥漫着丁香花一样的情绪,郑愁予达达的马蹄声,从江南的青石小巷里踏过。作为“大隐于市”的代称,中国的街巷里生长着中国人对居住的心意。

  对坊巷的定义,可追溯到中国古代的礼乐文化,《周礼》记载,“五家为邻,五邻为里”,于是以“邻里街坊”为基础的坊巷格局基本形成。随着历史的延绵,“街坊”一词一并诞生,邻里之道由此延续了千年。

  有街坊才会有睦邻而居的美好景象,绿城·义乌桃花源以“三街四坊二十巷”的布局,复原传统的深巷文化,孩子们欢闹嬉戏的身影、老人们下棋品茗的悠哉,都成了坊巷的珍贵回忆,生活图景流淌在一条条街巷里。

  中国人讲究“天人合一”的居住理念,秉承了返璞归真的师法自然,而坊巷空间的规划延续曲径通幽的造园手法,暗藏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绿城·义乌桃花源深谙于此,通过对传统坊巷空间的多次研究,以静街、深巷、山水园为重点进行布局,建筑上延续义乌地域文化特色,最终为家人们呈现门洞、花街铺地、漏窗、飞檐等中国型制,和叠山、理水、花木共同营造院子时光。置身其中,穿过威仪显赫的大门,东方意境的园林,便是归家的巷道。

  在中式建筑和中式居住上颇有建树和心得的绿城,在为义乌人带来全球第九座桃花源之际,也为义乌人带来“三街四坊二十巷的院子生活”。在街坊巷命名上,绿城·义乌桃花源以琴棋书画诗酒茶的雅趣、植物花卉的淡雅为灵感,呈现了【芙蓉街】、【觅桃街】、【竹溪街】三街,和【花间巷】、【清源巷】等二十巷的桃源诗境。

  根植于内心深处的院子情怀,是对精神归属的向往和遵循,四坊特别邀请了中式园林文化专家曹林娣教授亲自命名,分别为【载阳坊】、【嘉鱼坊】、【凤鸣坊】、【九如坊】,即将加推的【凤鸣坊】,语出《诗经·卷阿》“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凤凰和桃花源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标签,以此命名更契合东方文化的复兴。绿城·义乌桃花源两坊十二余巷已然售罄,为了不让家人有遗憾,【凤鸣坊】即将荣耀加推,与近10000㎡中央湖区咫尺相依,届时追风听雨,观鱼品茶,便是寻常生活里的身影,夜晚的星空与蝉鸣,白天的闲坐与静思,皆是端坐院中“信手拈来”的乐事。

  无论是福州的三坊七巷,还是绿城·义乌桃花源的巷道,常常也是名流大家聚集之地,彰显地域人文的魅力之外,更为未来的家人圈住这份名仕之气。坊巷制的延续,让中国礼制、东方审美在居住文化上得以诠释。绿城·义乌桃花源以“三街四坊二十巷”,重拾中国人居的情怀,与义乌的家人们一起,围住这份人居美好。

  【12月8日-12月31日】

  桃源感恩生活节钜惠大礼

  【一重好礼:特惠一口价】

  中式合院【清泉】30-3双十二特惠一口价具体详询您的生活服务顾问

  【二重好礼:老带新推荐礼】

  老业主推荐新客户成交可获得推荐奖励具体详询您的生活服务顾问

  【三重好礼:生活感恩礼】

  美味生活烤羊排丨艺术小课堂黄龙饭店下午茶圣诞派对丨新年全家福感谢

  【四重好礼:加推钜惠礼】中式合院【凤鸣坊】加推房源享钜惠

  【五重好礼:家人定制礼】

  成功认购中式合院【凤鸣坊】可获得:

  桃源知味・下午茶(价值258元双人位)

  桃源茶会・茗宴(价值1688元6人位)

  桃源嘉礼·万宝龙钢笔(价值3000元一支)桃源私宴・清泉宴(价值5888元一桌)

  活动说明:以上活动详情请咨询绿城·义乌桃花源项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